2011-04-14 19:25:44京都水曜貓

Ragnarök 9 分たれた道



由於比爾.威廉森強行將津輕艦隊留在孔雀石,使得這支原本因擊破皋月而充滿高昂鬥志的日本艦隊像是被潑了桶冷水.

「現在怎麼辦?」高柳問著秦「難道就這麼漫無目標的等待嗎?」

「別急,比爾好歹是這次攻擊行動的最高指揮官.」秦一手撐著頭不斷用手指敲打著桌面「總之,在還沒獲得下一道命令前,先待著吧.」



由於行動中止,駕駛員們也暫時先離開機甲返回艦上待命.


小木曾的房內,木崎進房沒多久後便坐在床上拿起圖畫本,寫了一會兒後反轉給小木曾看.

"我們現在在做什麼呢?"

「我們啊...我也不知道.」小木曾無奈的搖了搖頭「只知道我們被命令暫時停止前進.」

"我想去模擬室訓練"

「這個嘛...進入模擬室需要有艦長許可喔.」小木曾伸出食指點了點木崎的頭「先待在房內休息吧.」

看著木崎失望的神情,小木曾不進苦笑了起來

「要是妳會說話就好了...」









上野陣亡的消息很快的在賽凱伊軍中傳開

矢方坐在房內,落寞的看著床頭的相架,那是她與上野的合照.

娜古雅防衛戰被擊落後,昏迷的矢方連同機甲被賽凱伊戰艦打撈了起來,因此地球軍也找不到她的下落.

恍惚中,矢方只覺得眼前像是有道光般刺眼,等到她睜開眼睛,只見一架碩大的燈泡吊在她眼前.

「妳醒了.」一個完全沒看過的少女背對她說著,對方留著一頭烏溜的長髮,穿的也是矢方沒看過的黑色套裝.

「妳是....?」矢方心想也許是南韓或是中國軍方的戰艦救了自己.

「我是賽凱伊啟示的最高指揮官,松井玲奈,請多指教.」玲奈回過頭看著矢方,手裡拿著一疊資料.

「賽...賽凱伊!」矢方頓了一下,驚覺自己身處敵軍陣營,急忙想從床上爬起.

「幹什麼!躺好!」瞬間,四五把槍就瞄準了自己,矢方這才發現這房內四周還有像是衛兵的人駐守著.

玲奈的神情倒是沒什麼變化,從容的舉起手示意,衛兵才慢慢將槍口移開矢方的腦袋.

「妳為什麼不殺了我?」矢方瞪著眼前的玲奈.

「因為妳是唯一戰鬥到最後的人.」玲奈拿起資料,向上翻了一頁「我很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自信,讓妳們這些不完美的人類能有這樣的意志.」

「就這樣?也太無聊了吧.」矢方聽了不禁冷笑,這什麼爛理由?

「妳覺得無聊也好,誇張也罷,那只是妳的主觀看法.」玲奈依舊冷靜的說著,宛如寶石般的深藍色瞳孔直盯著矢方瞧「我問妳,妳還想回去地球嗎?」

「都落在妳們這些人造人手裡了,我也不指望活著回去.」矢方心一橫,堅決的回答.

「要不要留下來,見證我們與妳們之間的差別?」玲奈反問.

「什麼意思?」

「我問妳,在妳們地球,從一個對機甲完全外行的駕駛員,到成為一位百戰百勝的悍將,需要多久時間?」

「哼,說的比做的簡單,除非天生就是駕駛員的料,否則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當上一位特殊機甲的駕駛員.」

「那妳是屬於哪種?」玲奈說到這露出一絲絲微笑.

「....」這反倒令矢方啞口無言,實際上,當時矢方與小木曾等人在內都還只是新人,駕駛的只是最低階的白鷹.

「怎麼樣?要不要試試?」玲奈將手上的資料遞給矢方.

資料頁面上,是一架矢方從沒看過的鵝黃色機甲.

「妳究竟...想說什麼?」矢方疑惑的看著玲奈.

「我知道人類有階級待遇,但在我們這是可沒有這項規定.」玲奈深吸了口氣「大家都是神所創造的孩子,由神所選上的子民,我研究過妳的體質,很適合擔任駕駛員,所以我想邀請妳加入我們.」

「加...加入妳們?!」矢方大驚.

「我想組一支精銳部隊,妳獲選了.」玲奈微微一笑「既然,人類辜負了妳的能力,何不踏上人生的另一條道路,綻放屬於妳自己的人生色彩呢?」

「這樣可是叛變...」矢方看著資料上的機甲,心中百般交集.

成為特殊機甲駕駛員,是每位機甲學院學員的夢想,但最終能如願的人並不多,許許多多懷抱夢想,但技藝不精的人都待在白鷹裡直到戰死為止,現在一架新型的特殊機甲就在眼前,矢方知道只要自己點個頭,就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但是這無異於叛國,對於一個軍人來說也是終生的恥辱.

「但是妳仍舊忠於妳自己,別讓自己留下遺憾.」玲奈說著轉身離去「想好了再來找我,妳不答應也行,我還是會放妳走,但我不知道地球人會怎麼看待從敵軍陣營回來的駕駛員.」

矢方一想,玲奈說的也不無道理,在這個阿諛我詐的年代,誰能保證自己這樣回去,不會被懷疑是不是賽凱伊的間諜.

「我答應妳.」就在玲奈即將踏出門的那一刻,矢方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說出了這句話.


於是,在經過短暫的訓練後,睦月就成了矢方在賽凱伊的代號,也是讓人類聞之色變的十二月骸之一,起初,矢方並不忍心下手擊毀眼前一架架她熟悉的白鷹,那是她逐夢的起點,但很快的,戰場的冷酷和新機甲的桌越性能,讓矢方幾乎忘記了最初的疑慮,她變的善戰,變的無情,因為她知道任何人都不能檔在她逐夢的道路上,就連年齡比自己小的"學姐"向田也不意外.

不過在上次攻擊行動中,竹內的陣亡讓玲奈重新審視自己的觀點,矢方畢竟是人類,思考的路徑並不像人造人般順暢,她也會有手足無措的時候,在戰場上,這是個隱憂,因此玲奈並未在駐防點上安排矢方去防守.

上野,一個簡單的微笑,就成為矢方在賽凱伊第一個認識的好朋友,在矢方剛加入十二月骸時,地位可以說是最低的一位,由於身為人類,大部分的駕駛員都相當輕視她,矢方初期充分的體會到什麼是孤單的滋味.

「給妳.」一次的晚餐時間,矢方仍然像往常一樣,拿了幾塊麵包和一碗濃湯就坐在角落自顧自的吃起來,但這一天,一盤烤雞改變了她在賽凱伊的生活觀.

「妳是玲奈姐說的那位地球人對吧?我看妳好幾天都只拿麵包,怕妳不知道主菜放在哪,別怪我多事呀.」對方笑盈盈的將烤雞放下,並在矢方的對面坐了下來.

矢方認得她,她是皋月的駕駛員,外表看上去是挺老實的.

「妳們地球人的生活習慣和我們一樣嗎?」矢方心想,廢話,妳們是我們的衍生體,當然一樣.

「嗯.」矢方只悶哼一聲,繼續啃著麵包.

「吶,妳會不會怕我們人造人啊?」上野又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地球人話都這麼少嗎?」

「並沒有.」矢方白了她一眼.

「當個好朋友如何?」上野仍舊笑咪咪的問著.

「再說,我吃飽了!」矢方巴不得快點離開這個怪里怪氣的傢伙,喝完最後一口濃湯,她起身離去.

不過接下來的每一天,上野每次都坐到矢方的身旁或是對面吃飯,常常問她一堆天花亂墜的問題,久而久之,矢方反而習慣了上野這行為.

「人類都會為了夢想而活,這句是對的嗎?」一天,上野又問了一個問題.

「對.」矢方點了點頭「人類,幾乎都在追逐夢想.」

「真好...」上野突然低下頭喃喃自語「我也好想...有個夢想.」

「夢想是隨時都能決定的,只要心裡堅定的抱緊她努力的去實現,也是在追逐夢想.」矢方不厭其煩的解釋.

「嗯...」上野搔著腦袋,似乎在想什麼.

「怎麼?妳的夢想是什麼?」矢方好奇的問著,一方面她也想知道人造人能有什麼夢想,征服全宇宙嗎?

「我想當個人.」頓時,上野這句話賞了矢方一記悶棍.

「當個人?」

「嗯,是貨真價實的人.」上野苦笑著「不過我是被製造出來的,回不去了.」

「別輕易放棄,說不定以後會有讓人造人變成人類的技術呢.」矢方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也許吧.」就這樣,上野淡淡的一笑,結束了這個話題.


















「...也許...現在地球誕生的嬰兒中,有妳哩.」矢方躺在床上,將她與上野的合照高高舉起,拇指輕輕摩擦著上野充滿笑容的臉「也許妳實現了妳的夢想了...圭澄...」



















祖母綠,海藍石.

這兩個相距不遠的衛星,成了比爾.威廉森難以忘記的噩夢.

後藤理沙子,山田惠理伽.   

光是這兩人,就阻擋下西北軍的主力攻勢,讓比爾難以置信.

「為什麼...不像是津輕艦隊輕鬆擊敗的十二月骸啊...」


葉月,祖母綠的駐防機甲,理沙子將其改造得天衣無縫.

在普通的星球環境中,從遠方看,葉月像極了一顆扎根在大地上的千年巨樹,數以百計的機械手臂,宛如濃密的樹枝般,在光束機槍與浮游砲所構成的火網下,重創了法國的艾菲爾艦隊.

這個火網系統,理沙子稱之「世界樹」.



至於文月所駐防的海藍石,沒有陸地,只有浩瀚的海洋,文月雖然沒有葉月這麼誇張的火網,但卻配有一副厚實的巨盾,且在海中行動自如,加上其機甲背後有雙機械羽翼,能夠翱翔於空中,配帶一把以海神命名的機械三叉戟「波賽頓」,空海雙棲的文月,無疑是普通機甲的可怕殺手,其機械巨盾「蒼藍」更是牢不可破,英倫艦隊和米蘭艦隊上上下下所有的重武器都無法打穿,就連主艦的粒子砲也是徒勞無功,隨著波賽頓的揮舞,可說是萬夫莫敵.


西北軍主力面臨挫敗,比爾被打的灰頭土臉,只好決定再次連絡待在孔雀石的津輕艦隊....
2011-04-15 23:22:59

好想哭一下 卡酥酥~~~~~~~~~~

版主回應
跑去賣便當了w 2011-04-16 07: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