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19:55:55京都水曜貓

大和戰記--(10# 風起)--

竜兵衛的死訊傳開之後,鳴川城雖然一片哀傷,也開始著手準備迎接菫的工作。
 
「把這幅畫掛在那片牆上,對,就是那兒。」多田指揮著僕人忙著佈置,這次的工作板野交給她來進行。
 
「愛佳,妳在做什麼?」剛運送完糧草歸來的渡邊一進城就看見多田忙上忙下,很是好奇。
 
「我啊,在負責打理四小姐未來的居所。」多田得意的指著眼前的房子「瞧,是不是很棒。」
 
「這個....」渡邊皺著眉打量著多田自豪的完成品「會不會太奢華了點?」
 
四天王中年齡最小的多田,說穿了也只不過是個正值十五歲的小女孩,對於這方面完全沒有任何的概念,菫的居所在她的打造下,活像個胡亂拼湊的大包袱。
 
「愛佳,還是交給那些有經驗的師傅吧。」渡邊看了看一旁愁眉苦臉的工匠們「板野大人找我們呢。」
 
「喔.....」多田不甘願的點了點頭「說真的,不賴對吧?」
 
「妳別鬧了。」渡邊拍了拍她的頭,並示意工匠盡快動作。
 
 
城主廂房內,先一步抵達的柏木和菊地同板野商量著。
 
「四小姐預計明早就會抵達了。」柏木說著「要提前派人手去迎接嗎?」
 
「這倒不必,我已經安排了。」已經先派河西暗中跟隨保護菫一行人的板野如此說著。「彩香,探子的情報如何?」
 
「是,據報目前大小姐和二小姐都已經連夜前往主公生前所指派的地點,附近幾個城倒是沒出什麼亂子。」菊地據實以報。
 
「大島和野呂氏也都沒有什麼動靜。」柏木補充著「不過南方的松井氏,似乎由松井玲奈取得了政權。」
 
此時,多田和渡邊也趕到了。
 
「辛苦了,麻友。」板野對於麾下將領從不吝讚許有嘉「如此一來,城內糧食至少可撐個五年。」
 
「這是應該的。」渡邊謙虛的回答。
 
「愛佳,我交代妳的事呢?」板野這才想起交給多田辦的事「一切都順利吧。」
 
「這個嘛....似乎設計的不是很好...」多田不好意思的說著「所以剛剛我完全託付給工匠們了。」
 
「那就好。」板野似乎也鬆了一口氣,想當初自己的居所也是因為多田重建過一次「妳等等去兵器所檢查上一批鐵炮的情況,這是妳的專長。」
 
「是。」多田一聽又有工作可以做,開心的點了點頭。
 
「彩香,等等也去看看馬廄的情況。」板野繼續安排「麻友,妳也去看看箭倉巡視看看。」
 
「是。」兩人點頭領命。
 
「由紀就到北門巡視吧。」板野語畢起身「好,各自動作。」
 
 
竜兵衛葬禮結束後當晚,菫便吩咐石田和小森收拾細軟,搬上一輛小車,由於菫在佐藤氏內並沒有什麼勢力與威望,因此隨行的除了石田和小森外,僅50餘人願意跟隨她前往鳴川城,至於接掌佐藤當家的亞美菜,則已經開始防範任何不滿勢力的形成,文武百官各懷鬼胎,整個佐藤氏瀰漫著一股低氣壓,除了鳴川城。
 
板野是竜兵衛一手培養的將領之一,也是個唯命是從的人,面對隨時有可能產生劇變的佐藤氏,她也只是繼續鳴川城一貫的作業,但對於菫的到來,板野倒是非常期待,因為菫之前的來信上,點出鳴川城的缺陷,這可是板野和鳴川四天王之前所沒有想到的。所以板野當時看完信後才驚覺,原來在政治上一直低調不插手的菫有這樣的才能。
 
 
「氣死我了!」來到宮形城的由加理仍然對亞美菜即位之事怒不可遏。
 
由加理一直認為,在接掌佐藤氏的路上唯一的對手,就是同樣擁有不亞於她勢力的夏希,且探聽到夏希已經私底下與野呂氏往來過甚,自己又不能坐以待斃,於是便在佐藤氏老將川崎希的建議下,連絡了東北方的大島氏。
 
大島氏領地雖小,但當家大島優子的威名可是不容小覷,加上與鄰近的小嶋陽菜統領的小嶋氏是同盟關係,在東北方建立起佐藤氏難以跨越的屏障,大島麾下更有號稱當今世上最足智多謀的兩位軍師-前田敦子和前田亞美兩姐妹,其戰力也是能夠媲美當今任何一個大勢力諸侯。
 
但怎料到,還沒等到大島氏回應,由加理便在即位爭奪戰中落敗,考量到未來日漸不利的情況,由加理宛如熱鍋上的螞蟻。
 
「大小姐,先別急躁。」川崎在旁勸著「二小姐也是碰了釘子,現在應該也坐立難安吧。」
 
「誰知道呢,那滿肚子詭計的傢伙。」由加理喝著下人遞上的茶緩和情緒「現在該怎辦?」
 
「首先,繼續與大島氏交涉。」川崎說著「在這些日子裡,最好不要有太明顯的動作。」
 
「我知道,亞美菜不是呆子。」由加理冷聲回應「現在很多牆頭草都倒向她那了。」
 
「我想,三小姐對您的映象,絕對是贏過二小姐的。」川崎解釋著「若真要找人開刀,那麼二小姐肯定是第一個。」
 
「不一定,說不定小菫在前往鳴川城路上就被她給殺了。」由加理說著「小菫少兵少將的,要剷除她對亞美菜而言太容易了。」
 
「但是四小姐是生是死,目前來說都不重要。」川崎說著「還是先鞏固宮形成的防禦吧,這裡有著天險地利之便,相信若真出什麼亂子,那也能挺的過去。」
 
「那交給妳了。」由加理放下茶碗「我也得給大島氏寫封信。」
 
 
 
 
木崎回到珠理奈的居所向珠理奈等人報告了石黑等人的決定,讓珠理奈陷入沉思。
 
 
「小姐,若不走的話,等到木崎說的部隊一來,我們就沒命了呀!」若林勸著珠理奈「先躲過此劫,再去想其他對策吧。」
 
「倫香說的對,我們不走,留在這只能作繭自縛。」高柳第一次贊同若林。
 
「可是....我們不能在把更多人拖下水了。」珠理奈對此感到猶豫不決。
 
「小姐,不走她們也是得死,除非她們先殺了我們,但她們不會這麼做。」木崎勸著。
 
「但是,說走就走,難免弓松城其他的篠田氏士兵都會贊同石黑大人。」向田說出她的顧慮。
 
「沒錯,屆時還有可能會窩裡反。」小木曾附和著「所以我們帶來的那些士兵....」
 
「會怎樣?」珠理奈問著。
 
「為了日後大局,也只能....」小木曾頓時變的結結巴巴,因為她曉得,惜將士如命的珠理奈不會同意讓百餘名士兵為他犧牲。
 
「不會的。」站在一旁不出聲的高井此時打斷小木曾「小姐,若真出了什麼事,就由我負責帶領她們斷後。」
 
「月奈妳....」珠理奈頓時愣住看著高井「不...不行!」
 
「不行也得行。」高井看著眾人「月奈可是小姐您第一位侍將,從小至今,月奈從沒忘過主公給的任務,那就是誓死保護小姐您的安危。」
 
「但是...」珠理奈正想回話。
 
「就算月奈死了,還有明音,還有茉夏,還有倫香,還有汐莉,更何況您又多了悠理亞。」月奈朗聲說著「還有更多人可以保護小姐,這可是我們侍將一生的使命。」
 
「什麼侍將...我不要什麼侍將...我把妳們都當成我的好朋友,一起成長,一起茁壯。」珠理奈斗大的淚珠已經潰堤「我才不要妳們就這樣一個一個離開我!」
 
「小姐....」向田趕忙安撫珠理奈「月奈,妳就別再說了。」
 
高井嘆口氣,轉身退出門外。
 
「屬下去看看。」木崎說罷便走了出去。
 
「小姐。」高柳看著珠理奈「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我們沒有什麼時間再猶豫了。」若林提醒著。
 
「我們得走。」珠理奈停止了哭泣,認真的看著眾人「但決不能讓月奈去犧牲。」
 
 
 
「高井大人。」木崎追上已經走到外頭的高井。
 
「有事嗎?」高井看著喘吁吁的木崎。
 
「沒事,只是擔心高井大人妳。」木崎回答著。
 
「擔心我?」高井聽到不禁詫異的問著「此話怎說?」
 
「妳剛剛的那一席話,嚇到小姐了。」木崎好不容易調整好呼吸說著。
 
「我只是想告訴小姐,有些事情不是哭就能解決的。」高井無奈的說著。
 
「但我想告訴妳的是,妳這種方式是錯誤的。」木崎說著。
 
「妳說什麼?!」高井對於這話感到有些不滿「我自幼就在小姐身邊直到現在,剛加入的妳又明白些什麼呢?」
 
「我明白妳的想法。」木崎回嘴「但是身為一個侍將,最重要的不是為了主人去死,這樣是自私的,唔....」
 
話沒說完,高井的拳頭直接打在木崎的左臉頰上,木崎沒有防備,被這一拳打的退了三步。
 
「自私?」高井火氣整個上來了「妳倒是告訴我,我哪裡自私了!妳根本就不了解我!」
 
「我不必了解妳,妳問我為什麼說妳自私?妳為了小姐死,完成了侍將的使命,是很光榮!」木崎握緊拳頭「但是妳有沒有想過,妳死了一了百了,頂多死前的痛苦讓妳難受,但妳有想過小姐又會是什麼樣的感受嗎!」
 
說罷她的右拳也將高井打了個踉蹌。
 
「有些事情不是侍將能夠決定的!」高井回嘴,但發抖的拳頭始終沒舉起來。
 
「讓小姐傷心難過,就是侍將該做的嗎?!」木崎再補上一拳,將高井打的向後仰躺在地。
 
「小木曾大人跟我說過。」木崎看著躺在地上喘氣的高井「妳,從千野城攻防戰開始,就從來沒有笑過了。」
 
「那...那又如何...」高井雖然一樣很快的回嘴,但很明顯的開始結巴。
 
「主公在任命我做侍將之後,教了我很多。」木崎伸出手,但高井並沒有理會「我相信主公也同樣教過妳。」
 
「.......」高井沒有說話。
 
「在小姐最需要妳的時候,妳必須在她身旁,給予她勇氣,輔佐她成長,這才是我們侍將一生的使命。」木崎繼續說著「如果妳認為,為了小姐而死,是對她有幫助的,那也未免太自私,太懦弱了,我這樣說妳了解了嗎?」
 
「了解...」高井緩慢吐出這兩個字。
 
「這兩拳,妳日後可以向我討。」木崎說完轉頭就走「時間不等人,妳調整好心情就快點回來吧。」
 
「悠理亞...」高井突然喚住木崎。
 
「什麼事?」木崎問著。
 
「謝謝妳...」木崎看見高井笑了。
 
「別笑給我看,要笑留到小姐面前笑吧。」木崎轉身離去。
 
「原來我自始自終相信的理念是錯的...」高井看著蔚藍的天空喃喃自語著「死了....真的很自私嗎?」
吉米 2010-07-30 15:50:49

好感人的一集唷QAQ

版主回應
原來沒栗子也能釣到吉米www 2010-07-30 16:19:23
2010-07-30 13:54:38

喔喔喔佐藤家也要內鬨咧咧咧

我說拉普攤的設計眼光XDDDDDDDD


激動若林好可愛
然後第一次不反駁的明音也好可愛

那邊珠理奈的描寫我很喜歡
很貼近 可以跟玲奈作為對比

雖然還是不成熟可是那份純真真的無可比擬
我就喜歡這樣的珠珠阿阿阿阿阿啊

我好喜歡互揍戲碼XDDDDDDDDDDDDDD
小木崎好威
兩個矮子打架好萌(妳萌點也太低

真的隨便認為自己自殺沒什麼
但留在人世間的親人朋友卻要承擔
妳留下的一切

花花邊寫文還教育XDDDD

版主回應
所以這是深度文(被揍 2010-07-30 14:05:28
2010-07-30 11:28:16

死真的不好
要想想之後還會有人為你難過
他們會很難受

兩人互揍XD(笑屁#

版主回應
>>>

老佩說的沒錯(拇指+月奈踹
2010-07-30 13: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