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20:03:42京都水曜貓

大和戰記--(9# 執念)--

偌大的房內,由於沒有床舖,珠理奈的五名侍將只能席地而坐。
 
「這下可好了,這待遇連營帳都比不上。」若林摸著全木造的牆酸溜溜的說著。
 
「各位,對於我隱瞞真實身分的事真的很抱歉。」木崎低著頭說著「但這是潤一朗公的安排,我也只能克盡職責...」
 
「我們不是不相信妳。」向田搖著頭看著木崎「只是事情發展的太突然,我們需要時間去接受這個事實。」
 
「況且這地方還是篠田的地盤,說安全也不安全。」高柳倚著牆說著「究竟主公生前安排了什麼?」
 
「這點石黑大人會做說明的,在此之前沒有比這更安全的地方了。」木崎回答著。
 
「所以,妳自己也不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嗎?」向田疑惑的問著。
 
「這個....」木崎一時回答不上來。
 
「我看大家先都別逼著她吧。」小木曾此時趕忙打圓場「發生這麼多事,大家都累了,暫時先歇會兒吧。」
 
「也好,快累死了。」若林邊說邊躺在地上,高柳和向田也靠著牆坐了下來。
 
「真的很抱歉....」木崎向大家鞠了個躬。
 
「妳也去歇息吧。」小木曾拍了拍她的肩「沒有充沛的體力是不行的。」
 
「是,對了...小木曾大人。」木崎突然想到木下的香包「這個是木下大人托我轉交給妳的。」
 
「這個是...我們的約定信物。」小木曾接過香包說著「她怎麼會托妳轉交給我?」
 
木崎便一五一十的將木下當時所說的全都告訴了小木曾。
 
「這笨蛋,為什麼要將這東西給我....」小木曾握緊香包。
 
「木下大人真的把妳看的比他自己還要重要。」木崎說著。
 
「我們一定得儘快將她帶離那個是非之地。」小木曾轉頭看著木崎「妳先前說過,二小姐對她十分不信任...我怕....」
 
「我了解小木曾大人此刻的心情,但這點得從長計議才行....」木崎勸說著。
 
「我知道。」小木曾嘆口氣「總之,還是謝謝妳。」
 
「應該的。」木崎說著「妳先休息吧,我等會兒去找石黑大人。」
 
 
 
 
幾個時辰後,由橫山和竹內領軍的第二部隊也抵達了弓松城。
 
「這是怎麼回事?」橫山一進帳就質問石黑「為什麼會有松井氏的士兵在我們的城裡?」
 
「是我的意思。」石黑平靜的回答。
 
「但是此次任務不是...」竹內追問「貴己,妳該不會又....」
 
「妳們先冷靜下來,聽貴己解釋。」大場忙著制止兩人逼近石黑「貴己,說給她們聽。」
 
石黑便把內心的想法告訴了橫山和竹內,兩人的情緒也漸漸緩和了下來。
 
「貴己,我認同妳的出發點,但這次恐怕不是這麼簡單。」橫山搖著頭看著石黑「妳再考慮清楚點。」
 
「就是說啊,妳這樣做可是會出亂子的。」竹內附和著「美奈妳也說幾句話,老不吭聲是怎麼回事。」
 
「我今天已經像妳們這樣勸了好幾回了。」大場攤著手說著「公事歸公事,私事規私事,但貴己她還是....」
 
「怎麼了?」木崎一走進帳就瞧見四人討論著「在商討潤一朗公的安排嗎?」
 
「這個.....」大場錯愕的看著石黑。
 
「難道不是嗎?」木崎疑惑的走進帳內「妳們說話啊。」
 
「木崎大人,這計畫可能會生變。」石黑回答「但我仍然嘗試著想要繼續進行。」
 
「慢著,貴己,妳還是執意要繼續下去嗎?」橫山站起身。
 
「妳們到底在說什麼?」木崎不明白的看著四人「難道妳們反悔了。」
 
「木崎大人,恐怕要讓妳失望了。」竹內跟著起身「很抱歉,昨日我們收到命令後,這計畫就得改了。」
 
「妳們.....忘恩負義的東西!」木崎氣得拔出腰間配劍。
 
「妳幹什麼!」竹內不甘示弱的也拔出刀。
 
「都給我住手!」石黑雙手重重敲在桌案上叫著「把武器都收起來!聽我說!」
 
頓時現場婉如空氣凝結般,木崎和竹內怒目相向,但又因石黑的叫喊而遲遲不出手,過了良久,木崎才率先收刀,竹內看了也照做。
 
「我們都是因為潤一朗公才能活到現在的。」石黑口氣稍緩「他將我們送來這裡前說過什麼,妳們還記得嗎?」
 
「行仁義但不失忠信。」大場回答。
 
「他的恩情,我們這輩子都沒辦法還,我們能做的,就是完成他交代的每一件事,無論任何阻礙,我們都不能違背這句話。」石黑邊說邊看著眾人。
 
「包括篠田大人嗎?」竹內問著。
 
「我的心。」石黑只著自己的心臟「到現在都是這麼認為。」
 
「所以妳還是決定違背篠田大人了。」橫山說著「美奈,妳呢?」
 
「我.....」大場欲言又止,心理天人交戰。
 
「妳們先告訴我,篠田大人做了什麼事情?」木崎問著。
 
「那是三天前的事情了。」橫山回想著。
 
 
 
 
篠田將石黑、大場、橫山和竹內四人喚到跟前。宣佈了新的任務事項。
 
「這....」石黑第一個不同意「這違背了潤一朗公當初的吩咐啊。」
 
「妳們是聽他還是聽我的?」篠田冷聲說道「別忘了,培養妳們到今日這個地位的可是我。」
 
「但....」大場正想說話。
 
「我知道妳們都是他收養的孩子,但換了主人,腦袋早該換了。」篠田喝了一口酒「貴己,妳之前的失誤我從來都不追究,但這次我命令妳絕對要執行的徹底。」
 
「主公,這其中有什麼緣由嗎?」橫山冷靜的問著。
 
「嗯,由依,妳很精明。」篠田點點頭「前些日子我收到松井氏,松下唯捎來的信函。」
 
「松下唯?不就是那位號稱軍神的女人嗎?」竹內瞪大眼睛問著。
 
「沒錯,信上說著,若能讓松井玲奈接上當家之位,那麼掛川和八尾那一代的六個城就歸我了,前提是要我剷除其他兩個繼承人選。」篠田悠閒的說著「反觀松井潤一朗根本沒有拿出誠意,就要我幫松井珠理奈那個乳臭未甘的小娃娃?相較之下,松下的誠意足夠多了。」
 
「但是這樣做失信於潤一朗公呀...」石黑反駁著。
 
「妳少來這套狗屁理論了,妳真的以為幫助松井珠理奈,就能平步青雲了?」篠田輕蔑的說著「在這年頭,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一方,才能活的更久。」
 
「屬下知道了。」橫山依然十分冷靜。
 
「妳們四個的一二隊就先出發,可順勢讓松井珠理奈進來再活捉,其他的全部格殺勿論,要是乾淨俐落重重有賞。」篠田吩咐著「妳們後頭還會有三四隊的人,到時候要用上她們,妳們也不用回來了。」
 
 
 
「篠田麻里子....果然深不可測。」木崎聽了橫山解釋自言自語著。
 
「由依,妳怎全說出來了?」竹內不滿的湊了過去「這樣她們不就全知道了嗎?」
 
「知道了又如何?」橫山看著竹內「就算我們不同意,妳覺得貴己會照做嗎?是吧?貴己。」
 
「由依.....」石黑眼框中的淚水打轉著「對不起....因為我的良心真的沒辦法讓我去做這種事...連累妳們了。」
 
「貴己...」大場終於想通,自後方搭著石黑的肩「這次就陪妳豁出去吧。」
 
「遙香她們才剛出發,不會這麼快抵達的。」橫山說著「貴己,妳該不會想等她們到了才動身吧?」
 
「由依,妳真要這麼做?」竹內還是不敢相信的看著橫山「妳剛剛明明就不是這個立場。」
 
「傻美宥,這可是主公說的。」橫山拍著竹內的頭「在這年頭,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一方,才能活的更久。」
 
「木崎大人,妳也告知一下珠理奈小姐吧。」石黑看著木崎說道「潤一朗公的恩德,我們不會忘記的。」
 
「妳們.....」木崎看著四人「好的,我這就回去。」
 
「那麼,妳打算怎麼做呢?」目送木崎離開營帳後,橫山轉頭看著石黑「松井氏那邊也不能過去了,往山上跑後頭的追兵數不是我們能預料的,留著也是等死。」
 
「我想到了一個去處,但沒有十足的把握。」石黑看著地圖「至於追兵,我另有對策。」
 
「沒問題嗎?我不知道遙香她們會怎麼做,主要還是高松。」大場問著「就算說服了遙香放我們一條生路,但有高松在,她們回去可是會難做人的。」
 
「放心,美奈。」石黑微笑著「我不會讓她為難的。」
 
 
 
 
 
佐藤氏府內此時鬧哄哄的,竜兵衛病危的消息一傳開,整個佐藤氏境內都陷入愁雲慘霧之中。竜兵衛派人將四個女兒都喚到病榻前。
 
「父親。」由加理握著竜兵衛的手「您絕對能撐過這關的。」
 
「我自己知道我剩多少時間了。」竜兵衛早已不見往日剛毅的模樣,氣若游絲的說著「找妳們來,是為了讓佐藤氏延續下去...」
 
「父親,這重擔,女兒願意扛。」由加理說著。
 
「由加理,妳不是和大島氏往來相當密切嗎?為了佐藤氏,妳到宮形城去負責和大島氏未來通商的事宜吧。」竜兵衛這回答硬生生敲了由加理一記悶棍,在河西的調查下,由加理和大島氏暗通款曲的事情被揭露,她也莫可奈何。
 
「夏希。」竜兵衛接著看了看一旁面露喜色的二女兒「妳和野呂氏最近書信往來頻繁,想必也是為了此事吧。」
 
「這個....女兒是為了佐藤氏的城防著想,野呂氏的城池設計獨特,防禦比西田城那一帶的城池堅牢多了,所以...」夏希正想解釋。
 
「為父懂妳的苦心。」竜兵衛揮了揮手「妳就負責將西田城附近十餘座城池,改建成那樣牢固的城防吧。」
 
「呃....是..」夏希眼見東窗事發,也不得不允諾。
 
「亞美菜。」竜兵衛喚著。
 
「三姐,父親叫妳呢。」菫碰了碰發著呆的亞美菜。
 
「是!」亞美菜正想著當初將南門換成自己人的事情也有可能被發現而心不在焉,哪想到竜兵衛這麼快就喊到她
 
「佐藤氏就交給妳了。」竜兵衛和藹的說道。
 
「耶?!」亞美菜詫異的看著竜兵衛「我?」
 
「為父肯定妳在神田城內部的調度,交給妳的事也讓人放心,妳要好好善待自己的姐妹,知道嗎?」竜兵衛語重心長的說著。
 
「是!女兒當竭盡全力,讓佐藤氏繁榮下去!」亞美菜激動的都快掉淚了。由加理和夏希在旁乾瞪眼。
 
「菫兒。」竜兵衛的聲音越來越小「來。」
 
「父親...」菫緩緩的湊到竜兵衛身邊,水瞳中的淚水早已潰堤。
 
「幾個女兒中我最不放心的就是妳。」竜兵衛看著菫「妳也十六歲了,也該增長增長自己的見聞,充實自己的內涵才是啊。」
 
「女兒明白。」菫邊哭邊點頭。
 
「妳啊,就帶著晴香和美果,到鳴川城去吧。」竜兵衛囑咐著「這兩個小傢伙平日也常常不知跑哪去,時常不見人,加上年齡與妳相仿,就帶上她們吧。」
 
「這....」菫錯愕的看著竜兵衛。
 
「等到妳真的成長了,就回來神田城吧。」竜兵衛摸了摸她的臉頰「在此之前,妳就留在鳴川跟著友美她們學學吧。」
 
「是...」菫用手拭著淚水答應著。
 
「佐藤氏......就交給你們四姐妹了...」竜兵衛最終伸出手向天指了指,語畢便無力垂落於地上。
 
「父親!!」「主公!!!」哭喊聲自竜兵衛房內傳出。
 
 
秋葉元年,佐藤竜兵衛,歿,得年四十八。
2010-07-23 20:19:41

喔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花:喔屁#
我就在等把定情物交給芝麻那瞬間阿(哭了
謝謝花花 雙木啊阿阿(飆淚
我等栗子來小珠珠隊伍那天阿阿啊

石黑妳真的是有血有淚有義的孩子
麻里子果然是陰險女帝(被巴###

話說那個掛掉的年齡 48 XDDDDDDDDDDDD

衝吧!花花!

版主回應
其實原本要讓芝麻再多點內心戲 可是我不能寫太花痴(噴

雙木看機緣吧(芝麻:寫好一點!$@%%@

石黑沒人注意和大場變CP嗎XDDDD

至於女帝 嗯 我相信沒寫錯(女帝踹

開玩笑 48這麼好猜XDDDD
2010-07-23 2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