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1 18:15:35翔ㄟ

妳知道嗎?(四)

(四)謎

冰學姊...有笑容的妳~很可愛~很天真...希望能天天都看到妳的笑...妳若傷心、難過或不開心~我願意一直陪在妳身旁逗妳笑...不會兇妳、讓妳傷心難過加哭泣!但目前這些話我只能放在心底...還不能告訴妳...

"啊~可風~你先打電話回家!我跟你媽媽說~你今天要住我這~快點打吧~"啊?真的要我住這喔?!
"喔...好~(拿起電話~撥家裡ㄉ電話號碼...)喂~媽~我今天要住在我學姊家~"
可風的媽:"為什麼?我晚餐都煮好了~妳應該早一點跟我說呀!真是的...@#$%&"慘了~毆巴桑又開始唸了...一定沒完沒了...
冰:"可風~電話給我~我跟你媽媽說..."

---風將電話交給冰---
"喂~請問您是可風ㄉ媽媽嗎?您好!我叫冰玉~是可風實習醫院ㄉ學姊~因為外面雨下ㄉ很大!天都黑了!騎到家都很晚了~很危險!所以我不准可風一個人騎車回家..."
可風的媽:"喔...是這樣哦...那為什麼可風會搞到那麼晚呢?醫院不是早下班了??"

"阿姨~是因為今天下班時~可風看我身體不舒服~而且快下雨了~他不放心我一個人走回家...就堅持載我回家...騎到我家時他已經被雨淋濕了~然後可恩又來我這~看到可風就大罵他...所以才會搞到這麼晚~伯母...真不好意思...讓您擔心了!"

可風的媽:"可...可恩?!妳認識可風ㄉ哥哥’可恩’?!"
"嗯~認識!我是他女朋友...可恩沒跟您說嗎??"
可風的媽:"沒...自從四年前他跟可風為了一件事...兩人就打起架來...最後可恩就離家在也沒跟家裡聯絡過了...可恩他...過得好嗎?"

"他過得很好~有一份薪水很不錯的工作~可恩從來不跟我說他以前的事..."
可風的媽:"...嗯...謝謝妳~冰玉~有空記得叫可恩帶妳來家裡坐坐~讓我看看妳跟可風..."
"好的!伯母~我會跟可恩說的~我先帶可風出去吃飯喔~伯母再見!"
可風的媽:"好~要記得跟可恩說喔...我跟他爸爸已很久沒見到他了...出門小心一點喔~可風若不乖再跟我說~再見哦~"

"學姊~我媽媽很囉唆吧~"媽不知道跟學姊說了些什麼...
"不會啊~伯母很親切~對了...可風...我問你一件事喔...你跟可恩以前到底發生什麼事啊...他從不跟我說他以前的事...可以跟我說嗎??"
"嗯...可以~但是...但是..."
"但是什麼??快說嘛~~"
"學姊~我們可不可以先吃飯~我好餓喔..."
"真是的...好吧~那我們出去面吃~吃完要告訴我喔~"
"學姊~妳每天都吃外面的喔~這樣不好啦~對了~妳冰箱有菜嗎?我煮飯給妳吃~"
"呵呵...我沒有買菜餒~因為我懶得煮飯嘛...一個人吃不完..."
"那今天就別吃外面了~我們出去買菜吧~我下廚~~走吧!學姊~"
"嗯~那就走吧~~"

可風居然說要煮飯給我吃!?真看不出來他會煮飯~雖然他跟可恩都對我很溫柔、體貼~但可恩從來沒有煮東西給我吃...第一次除了媽媽以外的人~說要煮飯給我吃...

我跟可風買完菜後~回到家~可風就在廚房做菜~看著他...好像看見可恩一樣...但他並不是可恩...多麼希望站在那裡為我下廚煮飯的人是可恩...哇~可風好厲害喔!三兩下就煮好一桌菜了~好豐盛喔~~

"好了~學姊!(把菜夾到冰ㄉ碗)吃吧~特別為妳煮的唷~我跟我哥從不煮飯給別人吃的!除了一個人和妳~"
"真的嗎~我除了我媽媽~第一次有人為我下廚耶~真是太棒了~哇~好好吃喔~可風!你好厲害喔!對了~另一個人是誰啊??"
"呵呵~沒什麼啦~嗯?妳說妳第一次吃別人煮的菜~我哥沒煮飯給妳吃嗎??那個人是隔壁的姐姐~妳快吃啦~等一下菜涼了就不好吃了~吃完再讓妳問問題~"
"好!你說的喔~"

可恩和風以前到底為了什麼事情打架?我想知道...可恩從不肯跟我說他以前或家裡的事...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他有一個妹妹...而且可恩目前是離家出走的...想問風...他會告訴我嗎??他們倆兄妹真ㄉ是一個謎...

吃完飯後~風不讓我收碗盤~他堅持自己來整理~因為他說我身體不舒服~要我先去休息~今天吃的好飽喔~看著風洗碗的背影...他好像男生喔...

"我洗碗洗好了~(走到冰ㄉ身旁坐下)學姊~妳有什麼要問的~給妳問吧~有問必答!^-^"
"可風...我....我想問..."
"叫我’風’就行了~想知道什麼??"
"嗯...風...你剛剛說’隔壁的姐姐’是誰啊...可恩有煮飯給她吃嗎?"
"她叫小雪~是我哥的初戀女朋友~雖然他們未正式分手...以前小雪姐姐ㄉ三餐都是我跟哥哥負責煮給她吃的~嗯? 學姊!我哥沒親自下廚做飯給妳吃嗎?"
"沒有...他從來也不跟我說家裡的事...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你是他的妹妹...對了~剛剛你媽媽說可恩為了一件事而跟你打架...最後離家...是因為什麼事...風...可以告訴我嗎?"
"喔...因為...."

當風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嚇了一跳...風告訴我~可恩會跟他打架是為了"隔壁的姐姐"--小雪--他們三人感情很好...可恩跟小雪已交往了很久...雖然風也很喜歡小雪~可是小雪把風當作妹妹看待~而風也覺得小雪是哥哥的女朋友~所以也就把她當作自己的姐姐...但可恩卻不是這樣想~他一直認為風想搶他的女朋友~

有一天~可恩把風叫了出來~問風是不是喜歡小雪?想從他的身邊搶走小雪?風否認...他把雪當作姐姐...並沒有想搶走她...但不論風怎麼解釋~可恩就是聽不進去...風看見哥哥這樣不相信他...就說:不論你如何想!我不會搶走你ㄉ"女朋友"!風說完轉身要走...可恩一氣之下就揍了風一拳~就這樣...他們倆個就打起架來~可恩差點將風給打死了...

有人通知小雪來阻止可恩~當她趕到現場時~看見可恩手上拿了一塊磚頭正要砸風~她為了要救風~誰知道她會衝了過去一把抱住風~她ㄉ頭被可恩手上的磚頭砸個正著!

風:"王可恩!!!你要砸我就砸準一點!為什麼要打雪姐姐!?馬的!!"
可恩:"........小雪...為什麼要救風??"
風:"(怒吼)發什麼呆!!還不快送雪姐姐去醫院!!她如果有三長兩短!我一定會殺了你!!"

聽到風的怒吼聲...可恩馬上回過神來~抱著小雪去醫院...醫生說:她腦部嚴重受創...什麼時候會醒也不知道...情況好ㄉ話~這幾天就會清醒!情況不樂觀的話...可能就永遠都不會醒了..."
當可恩聽見醫生這樣說時...瞪了風一眼...一句話也不說就走了...可恩就是從那天離家出走的...風知道可恩心裡很內疚...他走後...風就跟他爸媽每天輪流到醫院照顧小雪~跟她說說話...這樣的日子過了一星期...小雪終於醒了~但風告訴她可恩已離家出走了...小雪深受打擊...

她醒那天起...一句話都不說~不論是風爸爸、風媽媽還是風跟她說話~她都不理、不回答...像個植物人似的...直到現在...風說~她是在等可恩回去看她...

這些事...我從未聽可恩提起過...每次問他家人的事都不回答...也不肯帶我回去介紹給他爸媽認識...可恩他像個謎...無法知道他內心的事或是心裡ㄉ想法...若我沒遇見風~不知道可恩何時才會告訴我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