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20:26:11Yu Ju

無奈的安慰。

在職場上,是不是一定要在工作上遇到問題,解決問題,解決不了,然後再放棄問題…而心境也要跟著不安、緊張、抱歉,然後在自以為熬過了一關,以為成熟了一點,以為在職場上又多了一點點經歷,好以安慰自己,沒有處理好這個case的內疚。

我寧願不要這些經歷感,我想要處理的漂亮,可是往往團體工作裡,並不是自己表現好就行,每一環缺一不可,少了一顆小螺絲,這case就搞砸,這個顧戶也就消失在我的通訊錄中…不是我願意地~~多麼想跟顧戶這樣說…我只負責聯絡、監督生產線,但生產過程中,每個站在不同角色的人如何對待他的工作,不是我能掌握,況且產品也有自己的脾氣,或許是我們不夠專業…但我多麼想告訴你,我們真的每天吃不下飯,睡不著覺,脾氣變暴躁,和家人吵架…。

難過是因為討厭自已認真地處理卻得不到好的結果,不能和客戶說一聲:「合作愉快!」而這些就是前輩說的,出來工作就是這樣…。然後又在這句話裡找到無奈的安慰,這就是在職場裡的成長必經過程。


下雨天的台北 macro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