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3 02:55:02

ㄉㄌ

”ㄉㄌ”
伴隨著橘色閃光
於是,所有現代人都知道,網路上現在的自己不孤單,可以開始安排晚上的約會;開始裝做正經八百,偷瞄著訊息忍住不能因為對方的抬槓而笑出聲;開始板起臉孔,不是因為工作繁忙而是為了解決朋友的疑難雜症。
”ㄉㄌ”,串起了現代人溝通的橋樑。

但不知啥時開始,我的MSN不再”ㄉㄌ”,沒有去追究原因,為何我的音效被關機,於是我在MSN,只會出現鍵盤敲打的聲音,和想聽的音樂聲。

簡單的兩種音軌,常出現在屬於我的深夜裡。

總是隨著心情轉換暱稱,雖然常常無法將當時心裡狀態正確轉換成簡單的文字,但是透過無聲的MSN,卻能讓我冷靜的和對方溝通。

透過無聲的MSN,和海外讀書的同學交流,想像對方的刻苦生活,想像對方正邊和台灣這邊的我聊天以解思鄉之苦,並隨時注意廚房的料理是否煮過了頭,想像對方正在替我完成繼續當學生的夢想。

透過無聲的MSN,將各時期的同學拉拉拉拉進來,開起同學會,不受時空限制,在網海中回到我熟悉的高雄,想像對方說話的口吻,MSN上的文字變得表情豐富,機械式的打字聲,因為熱烈討論,快慢交織成熱鬧的聚會活動。

透過無聲的MSN,很多說不出口的話,變得簡單許多。也許內心澎湃,也許熱淚瑩框,在指間可以比較條理分明的整理心中的紊亂。
因為無聲的MSN,”ㄉㄌ”不會時時刻刻挑動每一吋緊繃的神經;簡單的打字聲可以掩飾心中的不安,隔著螢幕,我的涙不容易被發現‧‧‧

於是,”ㄉㄌ”持續消失在我的MSN。

上一篇:自拍

下一篇: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