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0 19:26:57冠潔

邱常婷《獸靈之詩》

雖然很早就定下九月底的行程,但還是一直拖到出發前一刻才終於開始打包。唯一大半個月前就被我早早丟進行李箱的,就是《獸靈之詩》。

我就這樣把這套書帶到日本,在各種奔波行程總算告了一個段落後唯一一個空檔的一天,終於在飯店裡打開《獸靈之詩》,然後就這樣被吃掉整整12個小時。

沉澱了一個多星期,我依然不知道該怎麼歸納《獸靈之詩》帶給我的感受。「喜歡」太過輕描淡寫,那是一種更深沉的重擊,像是整個人被拋進了另一個宇宙,你知道那裡一直都存在,只是找不到開啟通往那個世界的大門的鑰匙。

《獸靈之詩》就是那把鑰匙。

我們所處的整個世界就是我們內心的投射。世界是假的,感受是真的;關係是假的,羈絆是真的;故事是假的,我們是真的。

而總有那麼一個人,是你願意付出任何代價──甚至是自己不知道能夠付出的代價──犧牲整個世界、穿越一切時空,就為了再見上一面。

終究是愛的故事,能成就一段史詩。

如果真的存在千千萬萬個多重宇宙,我很慶幸自己活在擁有《獸靈之詩》的這個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