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23:56:19冠潔

青春電幻物語─關於莉莉周的一切

連假期間,去面對了青春時期的心理創傷(?)

記得是上映隔年跟同學一起看的,雖然早就忘記劇情但衝擊之大讓我多年來一直不敢重看。星野同學造成的心理陰影面積不忍說,如果告訴當年的我再過二十年我就會愛上這個演員,她應該會覺得這個時空旅人是從哪個沒有莉莉周的平行世界來的。

二十年後《青春電幻物語》重映、而我為了忍成修吾再度走進電影院。

最驚訝的應該是我對片中玫瑰色的一年完全沒有印象,前半宛如在看一部全新的電影。但正是那樣的美好回憶讓過了一個暑假後天地變色的反差更加殘酷。

惡意無需理由,正因為單純、更能殘忍。

我們在痛苦中迷惘尋求寄託,但一旦在某個轉角被意外的機關推動、人生就一路往黑暗中滑坡,無力挽回。

莉莉周純淨的歌聲,終究不能成為任何人的救贖。

事前完全沒有重新做任何功課就只是帶著創傷回憶去看電影,每一張熟面孔出現都是驚喜的彩蛋。

唯一的遺憾就是這部電影真的不適合在小廳看,大量的手持晃動鏡頭讓兩個半小時後走出來的每個人都在暈船。

但能在大銀幕上看到修吾的美顏盛世,此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