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07:56:21冠潔

當下

總是說要活在當下,但活在當下卻也最難。

因為人在對現況不滿的時候,最愛回頭看;只有在對此時此刻感到滿意,才能專注在當下。

即使本來就念舊、本來就常常回顧過往,我也從來沒想過如果有時光機要回到哪一段過去(有啦頂多就是想回到某幾場演唱會看完再回去看一次再一次然後再一次)

但過去的這一年,我幾乎可以說每天都在回顧從前。

原定的旅行去不成了、期待已久的演唱會取消了、心愛的人事物一去不復返,想去的地方很可能再也去不了。

曾經可以為了一場演出一日東京生活圈的日子,恐怕是再也不會回來。

想來還是令人遺憾。

人總是傾向凝視失去的、忘記看手邊還擁有的。就像塔羅牌聖杯五中的人物,為打翻的杯子感到失落、看也不看手邊還完好的杯子。

因為「擁有」總是理所當然,等到失去了才發現並不是理所當然。而當曾經的「擁有」成為「失去」,我們又哀嘆著失去的擁有,忽略了依然理所當然的一切。

像是只要戴上口罩依然能安心出門的日常;走到店裡依然有著透過運轉如常的貨運補滿的貨架;雖然上映的新片很少,還是有許多經典重映的電影等著我們走進戲院。

當他國因為鎖國封城而機能癱瘓、確診者的數字飆升到一天幾位數都要麻痺,我們還能糾結要戴哪一種花色哪一種造型的口罩。

我知道的,但還是忍不住會想。

早知道會這樣,那些我以為「以後還有機會下次再說」的事,我不會再猶豫放棄。

那些錯過的「早知道」,都在提醒著我們把握接下來的每一次機會。

與其不做而後悔,不如做了再來後悔,果然是世間真理。

把所有遺憾都再回顧一次、好好告別,然後放下繼續向前走。

如果現在有一台時光機,能帶我回到疫情之前,我最想做的事情是:

提醒2019年11月的我,不用去換新護照。

マジ史上最無謂的花費。

上一篇:Sean Connery

下一篇:不要不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