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9 02:56:50冠潔

ハルマ

吶,2020年只是一場盛大的愚人節吧。
只要哪天睡醒,我們就會發現這一年的壞消息都沒有發生。

我還記得那天你幾乎有求必應的飯撒,任性到主辦單位和經紀公司各種無力阻止;明明不是你的粉絲只是陪朋友去的我在小遊戲環節時莫名其妙一路撐到最後,在主持人說「下一題還留著的人要上台」的時候,想說不要佔名額好了於是在舉牌的最後一個瞬間將手牌翻面、一睜開眼睛卻看到跟你舉著同樣的記號;心想完了我要被現場眾太太們的怨念殺死了,幾乎是舉步維艱地上了台,原以為還有一個淘汰題可以讓我安然下台(對在粉絲見面會一心想下台的人全世界大概就我一個)結果你聽到之後溫柔地說「蛤她們都上台了又要叫她們下去太殘忍了啦」,讓台上的每個人直接晉升人生勝利組(除了我完全不知該如何自處);原本主辦單位安排的獎品是讓大家親手用拍立得拍一張你的照片帶回家、你又再度無視主辦的思量直接改成跟每個人合照;因為我實在太過狼狽趕緊偷偷拜託主持人讓我照主辦的安排拍一張你的獨照就好,你一臉「什麼妳不想跟我合照嗎」失望又可愛的神情簡直必須被逮捕;我請你給我一個女友視角的姿勢,你對著鏡頭一臉燦笑伸出手的瞬間我心臟直接漏一拍差點失手摔掉拍立得。

懷著對在場真粉絲的愧疚,我決定把這一天的回憶當成一輩子的秘密,一下台翻拍完拍立得的照片留念、轉手就把正片送給身邊的三浦太太。

那天過後,你依然沒有成為我的本命推,但之後每次再看見你的名字,我總壓抑不住心底隱約的悸動,為你站上新的舞台感到開心、期待著你的新作品推出。

我想,下一次你再來的時候,我或許真的就會以一個粉絲的身分去見你。

任誰也想不到居然再也沒有下次。

但我不會問為什麼。──為什麼明明有新劇開拍了、為什麼都約定好下次再見了、難道這一切對你來說再也不重要。

因為我也經歷過那樣、將自己繫在世上的細線全數斷裂,就那麼一個瞬間、一切都無所謂的時刻。

而我,幸或不幸,在那個瞬間,有另一條線繫了上來,將我拉在這個世界不至於隨風飄走。
所以我明白的。就只是在那個瞬間,我們伸出的手來不及觸及你、將你拉住。
即使你也是其中一條將某人牢牢繫在世上的絲線。

斷了線的風箏,就這樣從我們眼前消失飄遠。

沒事的,你就是一個太過美好的靈魂,離開了這個痛苦紛擾的世間。

 

只是你在離開之前,怎麼沒有把被你偷走的心先還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