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19:52:26冠潔

拝啓、西川貴教さん〜Before ROUTE 20 Asia Tour to Taipei

自兩年多前、你總算又正式公開來台之後至今的這段時間,我已經可以這樣坦率地稱呼你了。

親愛的貴教。

一反往年我們只能遙望你在日本或者前往歐美活動、同樣位於近在咫尺的亞洲反而感覺距離遙遠、總是得跨越國境飛向你所在的國度才能見上你一面,這兩年多來你踏上台灣的頻率高到彷彿要把過去十多年來的空白填滿一般。
這些年來我只能夢想的光景,在短短的兩年內都一一實現。

我還沒有機會去接過你的機──每次你來,時間總是不巧。但我總忘不了去年九月去機場送你,原本只想著對準備離境的你遠遠揮手就好,完全沒有做好心理準備、被大家推著一起上前請你簽名時,我數度要轉身逃跑。
橫亙在我們當中的,遠遠不只那幾公尺的距離。

那短短的幾步路,我走了十八年。

即使前一天的見面會上我才坐在第一排、在和你對到眼時比了愛心你也笑著回比、在會後上台對你說話時你側耳靠過來聽⋯⋯
但與你保持著距離不敢靠近的那一刻,我感覺比此生任何時候都還要與你更接近。

那是第一次、在私下而不是活動的場合,跨越無比漫長的時光、我終於真正走到你面前。

親愛的貴教,二十年了。你持續奔馳在這條路上,已經過了這麼久。
有好幾次我都想問你,要怎麼樣才能夠在一條路上專注地走著而不灰心?對沒有定性的我來說,實在是難以想像。我的人生總是不斷轉換跑道歸零又從頭。除了愛你之外,我沒有一件事能夠堅持下來。
甚至就連這件事,我也一度半途而廢過。

有些時候,也不是不喜歡、更不是不愛了,只是再也承受不了失落。

我想你也是一次次面臨現實與理想的落差、在不斷的失落中調整步伐走來的吧。
這一路上,你是不是也捨棄了許多難以割捨的事物?

我從來沒有忘記你站在舞台上,不只一次用堅定而感性的口吻說:我還有更多想讓你們看見的風景。
所以你持續向前奔馳,像是一列輕巧的列車,為了能前往更遠的彼方,將許多我們可能都難以想像的重要的人事物留在原地、減輕載重好讓我們能夠帶著自己的行囊跟上。
在每一個月台停靠時,我們隨時可以選擇下車,而你,無論歌迷來來去去,都還是篤定地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也許路上偶爾會來個意想不到的大轉彎,但途經的景色,都因為有你而美麗。

現在回頭看你從前說過的話,都一一實現了。
也許花了多一點的時間、也許不是一開始我們以為的形式,但你確實達成了承諾,以結果而言,遠比當初想像的還要更好。

因為每一個「現在」,就是最真實的擁有。而每一個「現在」,都成為通往「未來」的基石。
我也想要成為像你這樣,有言實行的人。

親愛的貴教,你知道嗎?那些我曾經放棄、以為再也沒有機會的東西,在這兩年內又一一拾回了。
能夠讓我對已經捨棄的事物重燃希望與熱情的,總是你。

我一直認為夢想正是因為不可能實現,才叫做夢想。
可是啊,是你告訴我:將不可能化為可能,就是T.M.Revolution。

或許我對你的愛,有很大一部分都只是自私罷了。因為那些曾經的夢想,都是你讓我重新記憶起。那些與你一起走過的,即使繞了遠路、也都成為日後的養份。

那個兩年多前還想著「Legacy的場地這麼小了拜託平常就看得到LIVE的日本歌迷不要來跟我們搶」的我,或許怎麼也想不到兩年後的自己竟然會幫日本歌迷處理台灣演唱會的門票、只為了同樣喜愛你的人能一起看演唱會;能夠認識有了更好的位置也不會想要獨佔、而是優先想到讓給比自己更喜歡你的人的歌迷,也讓我覺得非常感動。

親愛的貴教,喜歡你這麼久了,直到現在我才漸漸明白,為什麼我們會這麼以身為T.M.R的一員為傲。
因為愛上你,讓我們都成為更好的人。

能夠在十八年前搭上這輛名為T.M.Revolution的列車,是我此生最幸運的事情。

我也有想要讓你看見的風景。
那就是2月19日的TICC。

這一次,我會好好地前去迎接你的。

在那之後,我還不知道。但我已經不再害怕會不會被你馬不停蹄的向前奔馳拋在身後。
未來的路不管有多遠,我都會持續努力跟上你的腳步。

上一篇:【2016回顧】

下一篇:成人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