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15:45:32冠潔

通往夢想的道路──廖文強「闖」

「首首主打、張張精選,曲曲動聽。」
就像專輯名稱一樣,原先只是源自一句玩笑的SLOGAN,從廖文強第一張創作專輯【至少很好笑】自2011年12月21日發行起至今一年多,終於在今天交出最後一支主打歌的MV、達成了首首主打的目標。

他總笑說「發了一張沒有人知道的專輯,無論在什麼時候宣傳都是一張新專輯。」這段在下一張專輯出來前都是宣傳期的漫漫長路,從當兵期間無法入鏡於是募集歌迷拍攝影片一同創作的「其實沒有那麼寂寞」、導演初體驗的「孩子的大冒險」、紀錄朋友逐夢之路的「眼光」、和好友一同烤肉完成充滿趣味的「燒肉哇哈哈」、直到退伍前夕宣稱『終於受不了了』找來軍中同袍幫忙拍攝「我才沒有」,然後在舉辦了退伍演唱會之後、千呼萬喚始出來,這首在許多時刻激勵了我們的「闖」,MV終於上線了。
無論是專輯的曲序、或是MV上線的順序,或者在其他更多的意義上,「闖」在我們的心目中都是如此有力量的壓軸曲。

穿上附中制服(雖然只有主唱是附中畢業)的他們,重拾最初最單純的渴望:渴望一個舞台、渴望有夥伴在身旁一起努力,眼前的觀眾不管有多少人都是最珍貴的擁有。
穿插其中的退伍演唱會側拍,在MV當中成為了對未來的想像。想起在演唱會現場的點滴,竟像是陪同了故事當中還是學生的他們,預見了夢想成真的時刻。

心頭的激動無法言喻,我就這樣對著MV又哭又笑、眼淚停不下來。

「沒有人知道自己的未來、你的未來應該怎麼走,卻只有自己懂」

無論這一路走來多少艱辛、我們都還走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



廖文強【闖】MV:http://www.youtube.com/watch?v=F6wS48SGndU
廖文強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WenChiangLiao
廖文強【至少很好笑】: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5597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5-31 09:35:16

親愛的台長冠潔: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最愛的歌手/樂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