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01:32:17冠潔

地圖

「記憶,可以是你對人事物、也可以是他人對你的印象資料庫。
所以…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問題:
你自己找到的位置、會跟留給他人的位置不一樣。
奇妙的是…所延伸出的地圖,一定是有交集的!」

                 ~楊培安【記憶‧位置‧地圖】

 
我們都在繪製一張地圖。
用親身走過的風景、用實際交會的線條去堆砌、去累積。
有些時候,我們只是望著一個地標走,卻迷失其中。好不容易就要轉彎、就要看到,卻不知是否有什麼在那兒嫵媚的招搖;有些時候,我們執著於一些什麼、以為那就是此生最重要的標記,卻在事過境遷之後那些執著都只風化成為了地圖邊緣磨損的一角。很多時候,我們將某些人放在地圖上重要的位置,以為自己也會在對方的地圖上有著同樣的標記,結果卻往往令人失望;很多時候,我們把一些人不經意地放在角落,卻不知道那是你不重視但無比重要的位置。很多時候,只是和某些人擦身而過,交集出的光芒卻令人無法想像。
 
更多時候,因為在乎、我們都會希望自己在他人的地圖上能位在某個特定的位置。只是,那張地圖不是你繪製的,就算你極盡所能地去靠近,也不一定能得償所願。
 
然而,就算有這麼多的衝突與矛盾,我們的地圖卻還是能夠彼此交集。這才是最微妙而神奇的奇蹟。
 
 
 
我並不在乎、在你的地圖上,我是在怎麼樣的位置。
只要在你的地圖上,有一個屬於我的標記,就夠。
 
至於我給你的和你給我的位置是否相對等,或許、在我們窺見因為彼此而豐富了的地圖未來的樣貌之後,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

上一篇:Dear, my soulmate, and so...

下一篇: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