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20:12:17凜川蕃茄~

夢境的源頭(上)

這個夢我用小說的方式寫出來~
我先說~這個夢是真的~
不過有些橋斷是虛構的~

夢境的源頭


我是個學生,剛畢業不久,在家無所事事,翻翻報紙又是一些無趣的政治新聞,想想以前看報紙為了就是跟朋友們說說是非,但是現在畢業了,看了也沒用……

我丟開在我眼中算垃圾的紙類,悶悶的翻翻書籍,我敢說我很欣賞九把刀跟藤井樹,至少他們的書我看過好幾本,每本都賺人熱淚,但是,也有可能是我感情比較豐富,幾天前,跟幾個朋友借了幾本書,這些書有時讓我連作夢都會怕,而且都覺得身歷其境,簡直就是很瞎,我想可能是我太累了,要不然就是天殺的!我會夢遊?

『你見過深海嗎?』
回想起這個夢,我問自己.

這個比921大停電時,更暗的空間,身上穿著潛水裝的我,相信應該已經來到了陽光照不到水面下,少說應該也有海拔以下2000公尺了吧……

我身旁有個人,跟我一樣穿著黑色的潛水裝,而他嘴裡說著:
「我要去找鯊魚!」

聽到這句話,我心裡深深覺得:
『天殺的,你有病?與其找鯊魚,不如讓我離開這個海底.』
但夢中的我卻不是這樣說,我很無知的答應他的要求.

我在原地,開始感覺到害怕,四周冰冷的水,不如海面上陽光照射般溫暖,加上心裡對黑暗的恐懼,我想要逃開這個地方……
也許我是怕遇到鯊魚,所以不敢動,看著眼前這個人在沒離我多遠的地方,遇到鯊魚了!我感覺到危險,但是這感覺沒持續太久,因為這個人一拳把鯊魚給打暈!真的很瞎.
但面對恐懼的我,哪能想這麼多,看到這樣,想做的還是只有逃跑……逃開的瞬間,突然認為自己也會遇到鯊魚吧?

巨大的嘴,一隻哺乳魚類,張開時刻,吸入大量魚類、微生物,海中沒什麼魚類不害怕他的,當然,包括這時在他眼前的我,這對我來說是極大的恐懼,恐懼到我醒了……

顫抖的瞬間,腿上放的書籍掉落到地面,發出一個聲響不大不小,但夠嚇到我了……看看地上這本書『魚類解析』.
是的,我跟朋友借來的書籍,我對動物蠻有興趣的,這本書也不錯看,但是我現在感覺,別在有睡意時看這種書籍,只會讓自己做惡夢.

摸摸自己的背,感覺一身濕,聞聞味道,有股鹹味.

看看腳邊的電風扇,我想應該是我老媽把他關掉了,搞的我一身汗,幸好,只是汗…不然我真要覺得我會夢遊了.

耳邊響起手機鈴聲,伸手拿過來,確認一下時間,記得昨晚設定的時間是早上7點30分吧?這是幾點?把手機設定的鬧鐘按掉,看看時間,8點32分?我有設這麼時間嗎?

不大想思考這個問題,反正手機響了就是要起床,而這時腦子裡呈現一個我得去的地方「六福村」,不曉得為什麼,好像是跟別人約的,東西弄一弄就去吧.

去過六福村的人知道有個遊樂設施叫做笑傲飛鷹,兩支鐵架就這樣直立在六福村園區,跟大怒神成為鐵三角,記得畢業旅行時,到達以前立志要玩笑傲飛鷹,到了以後馬上放棄,因為他給我壓迫感,加上我的心臟也一邊跳動一邊吼著『如果你去玩那個,我就會停下來.』

是,我被心臟說服了,畢竟心臟跟了我十幾二十年,我不能背棄他.

現在二次來到這裡,我想我還是怕他的,畢竟看到笑傲飛鷹,我的心臟仍然跟我說一樣的話……

眼前這個人,叫做一休和也,聽到他名字時,會讓人以為他是和尚,可見一休和尚荼毒我們心靈很深,他有一頭有點捲度的髮型,長度大概到脊椎骨上面數下來第五個這麼長,在男生中算是很長的長度了吧?長相呢?
我覺得頗為帥氣,下巴留著一點一點的小鬍渣,加上挺的不像話的鼻子,不難想像他的年紀,少說也有三十好幾,在我眼中他是個大叔.

說到這邊,我開始想到…我又不認識他,幹麻對他做這麼多見解,要說見面的話,第一次就是在海裡啊!那個一拳揍昏鯊魚的怪人……

靠!是怎樣?那不是夢嗎?
心裡的怒吼只能在心裡,口中仍然說著一些不是我想說的:
「來這裡做什麼?」

一休和也沒有回答我,只是有個突然出現的女人將我們逼坐上了笑傲飛鷹,和也露出痛苦的模樣,我也是,另外一個也被逼上坐的男生也是,心裡又開始害怕了,我害怕的不是搭上笑傲飛鷹,是被以綁腳的方式倒吊在笑傲飛鷹中間的座位.

你們說可能嗎?

如果六福村開發這種新玩法,八九不離十馬上會被告,誰都知道這樣不僅會腦衝血而且還很危險,靠!不會真的要這樣玩吧?如果真的這樣玩,這一定是夢……
真的動了,兩邊飛梭,我一覽無遺一休和也驚恐的模樣,我心裡卻樂的?感覺這傢伙要被嚇成這樣實在是很難得,另一個人我倒是不怎麼想理會他的想法,一切快速的結束,但卻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被倒過來的我就好像倒立一樣,一點都不畏懼.

沒錯,那兩個人驚魂未定,而我卻沒什麼感覺,看著那個女人像魔女似的嘲笑我們,而且迅速的離開,和也皺著眉頭,我感覺到他的懊悔,我心裡也感覺到和也來到這裡的原因似乎是想抓住這個魔女,問我為什麼知道?
我也不曉得,因為我又醒來了……

我去浴室洗把臉,這樣應該會比較清醒吧,東西準備一下,我想我得出門去了,問我去哪?
我說:「我要去找魔女.」說到這裡,我自己都想笑了,爛答案,我真是個白痴.

對了!你們看過大峽谷嗎?或者魔戒首部曲裡,亞玟在河邊召喚水馬奔馳攻擊河面上戒靈的景象?

我除了看過魔戒外,這大概是第二次了,兩旁高聳的峭壁,寬敞的河面上立著一顆顆巨大的石頭,但是河面上的水卻很淺,大概只有十公分吧,高度還淹不到我的腳踝.
好吧!我想這裡還是夢境,即使我的腦袋很清醒,但是夢中的自己卻很呆瓜,依舊想要去找魔女嗎?
我想是的,因為我跟一休和也走在一起,他告訴我他的目的:
「我得找到那個魔女,他想毀了這個王朝.」

我充滿疑問了,這什麼年代呢?王朝?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