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00:00:00KYS

【蘇荷美術~人體的動態】


2015。07。17【衝浪-搜集動態】

人體是繪畫表現上最常見,也是型態最為複雜的;最熟悉的題材卻也是最不容易表現的題目。雖然大部分學生不一定了解此運動的竅門,但由於繪畫是視覺表現,所以學生可以藉由圖片觀察領會,藉著衝浪運動,讓學生認識人物、衝浪板在浪朝之間展現,然後透過畫筆來呈現,在畫紙上模擬想像自己在衝浪上的神姿。藉由衝浪的課題反覆學習加深對人體的熟悉,慢慢累積才能掌握人的結構、比例。

2015。07。24【衝浪的情境表現】
人如何站在衝浪板上,穩定滑行在水波間,這是高難度運動的挑戰,水波的表現和人的姿勢呈現是此課程的學習方向,發揮媒材的特性,展現水色的層次,浪的大小都可以增加畫面氛圍,如何讓人物動態和浪、板取得平衡極協調性式學習的重點。炎熱的季節裡在紙上感受一下清涼的畫面也是不錯的消暑方式。

這個作品的呈現方式讓勻勻很不能掌握 一開始是人體的動作像極了火材人 勻勻不喜歡以致於捉摸了很久的時間 畫在大張紙上的時候 因為紙張是不吸水的材質 勻勻不習慣又將顏色越加越深 不但無法呈現出海浪的樣子還越來越混亂 最後 人體的姿勢也無法展現出來 

勻勻不希望媽媽記錄這張作品 媽媽只好趁著勻勻沒看到的時候趕緊拍照 反正她也不知道這個部落格 等她長大了才會發現吧!那時候已經為時已晚啦!SO!!XD

2015。07。31【我的人體畫-人體的動態掌握】
想捕捉不停動來動去的人體動態,筆絕對趕不上人動的速度。
了解人的主軸線概念,不在乎細節,只畫主要的軸心骨幹,在瞬間捕捉了描寫對象的精隨,用一個"1"來做為站立人體的比喻,隨著脊椎得彎動,已"ㄑ"和"ㄥ",或更多不同傾斜的角度變化,來比喻人的主肢幹。如果掌握這個重要的概念,而且勤加練習,把握紀錄瞬間的人體動態就容易多了。

(悄悄話) 2015-10-08 14:03:05
(悄悄話) 2015-09-18 13:30:44
(悄悄話) 2015-09-17 21: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