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00:00:00KYS

【蘇荷美術~船&鳳梨】

2014。08。01【肌理質地的實驗—岩石與浪】

岩石的生成與自然有密切的關係,舉凡季候變化、地理位置、緯度高低都會改變其質地,因此也就會出現不同肌理與不同的岩石,利用各種隨機的手法製造紋理,以實驗性的手法,模擬大地提供的視覺印象,透過取景學習畫面構圖以及運用點景的搭配,搜集岩石的質地透過經營與描寫,也能展現水墨畫的精神。

2014。08。08【有船的海景】
取景,是一件需要經驗、需要經常的反覆練習,就像攝影師拍攝照片,隨時拍照學習取景,目的是找到最佳的畫面角度,感受力的培養就是經由反覆的動作累積而成,創作也是。從蒐集的圖片重新考慮組成,藉著不同的媒材實驗,有印有畫,經過整理而成為更具體的形象,加上點景的位置安排、大小、向度成為畫面的焦點。創造者有絕對的自主權,在畫面上再造自然重現全新的視覺印象。
2014。08。15【停泊-主題與背景】
如果有機會,走一趟漁村的、海濱度假村的港口,當船駛入港口,就像回到家一樣,有一種滿足、一種安全、一種依歸。藉由港口的景色與船舶,學習船位置的配置結合空間的安排,利用美學的原理原則在畫面上進行色調的鋪設到虛實、亮暗的變化,學習主題與空間環境的營造。
2014。08。22【色彩層次與體感-鳳梨】
大多數人還停留在一百多年前學院以為素描為一切繪畫的基礎,目的是用來訓練學生眼睛的精準度,能寫實精準的描繪主題。不過隨著科技的發達照相機絕對比眼睛更能忠實無誤地記錄自然;時代觀念的轉變,藝術已經有更多元的發展。

2014。08。29【鳳梨寫真-點線面的應用】這個作品被拿到台北拍照
美術課的學習,結合自然的認知、美學認知以及表現手法及媒材的可能,藉由不同主題反覆應用與表現在畫面上,以『鳳梨』為觀察力培養的主題,從圖片或食物觸摸直接感受體感及質地,加上持續觀看與練習,將有深刻的學習印象。以線性的方式描繪,線的排列、粗細、密度、長短....等重要的運用方式來呈現,以線條多樣性及色調的鋪排展現畫面的層次與美感。

 
(悄悄話) 2014-09-20 22:15:23
(悄悄話) 2014-09-17 00: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