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6 03:16:27

印度人在想什麼

禮拜三剛考完Corparate Finance,身為班代的印度女生馬上就發了一封抗議信給系主任
大致上是說,她代表全班同學抗議考試時間不足
後來就有另一位同學回覆,其中一個考題他還必須要唸兩個chapter才能回答
寫到這裡有沒感覺奇怪...

先說明一下我們的考試方法吧
以Finance來說,共有8個topic(ex:investment appraisal method, capital structure, source of finance...)
考試題目當然會從這8個topic裡面出題
老師考試前已經很好心的告訴我們,題目只會從其中的5個topic出來
所以其實也就只要準備5個topic而非8個
再加上這裡的考試是選擇性回答的
SectionA 申論題 5選2回答
SectionB 計算題 2題都必須回答
所以其實只要準備4個topic就綽綽有餘了

回到考試上,考試時間是兩個小時
所以一題平均只有30分鐘
以其中一題申論題為例,是要你討論哪一種investment appraisal method比較好
課堂上講到的方法有7種,如果要全寫一定來不及,但是也不是這7種都一樣重要
最重要的就是NPV跟IRR,所以當然這兩個一定要寫啦,然後就在抓一個accounting層面的method來比較...這是我的方法
其餘考試題目大致都是這樣,沒有明確要你比較哪些理論
隨你寫

問題這時就發生了,我們班的印度同學在叫說考試時間不夠
來不及寫
我真是覺得他們很無理取鬧
原先你就知道考試時間一題只有30分鐘,自己就應該要分配時間了
再者,你都唸書了,你也知道7種方法中最重要的就是NPV跟IRR
30分鐘內不可能全寫,那就寫這兩種就好啦

再者,那個說其中一題要唸兩個chapter才能回答的同學腦袋也有問題
這不就是考試嗎?老師考的也是上課講的範圍內的,有什麼不妥的
難道只能考一個chapter的嗎?

我在想應該是他們想要寫的很多很精闢的見解
但是礙於一題只有30分鐘可以寫
所以他們寫不完,以致於有可能拿不到高分
他們執著的應該是在於要拿高分
但是也不應該隨便編派各理由要求要重考啊~
真的搞不懂印度人的腦袋在想什麼
我們的班代寫的信中還特地強調他代表全班同學反應這件事
屁啦~根本沒問過我們的看法
就那幾個印度人不爽,班代就狐假虎威說全班同學都不爽
更甚的是,竟然有人開始講說老師上課講的不好,考試的東西沒講
暈...同學,我跟你上的是同一堂課嗎?
我覺得老師講的超好的,重點還一直強調
對我這個沒有Finance背景的人來說都懂了
考試的範圍也再次強調過了
看到一堆不實的信,我們幾個亞洲同學都在幫老師抱不平
後來我就寫了一封信給老師跟系主任
讚美老師的教學,並且說了我們對考試時間的看法...這本來就是你自己該去分配的嘛
不過因為不想引起後續的口水戰,我還特地跟老師講說不要提到我的名字
班上印度人是大宗,我們台灣人只是小眾 :P

實在很搞不懂印度人
把分數看的這麼重,喜歡搞群眾運動,還曲解事實,一堆歪理
分數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愛麗茲卡 2007-06-18 03:58:34

妳好,我正在搜尋Leicester+印度人的資訊,剛好看到你的網頁...我想請問萊斯特大學的MSc Marketing是否真的有很多印度人就讀?如果是,那跟印度籍學生相處上課以及生活中到處都有印度人的狀況大致是什麼樣呢?因為目前要決定學校了,所以你的回覆會有很大的幫助~~謝謝~~

Grace 2007-05-30 22:11:36

應該不只印度人,只要團體裡都有這樣的吧,
自己不想還只會責怪別人,
妳們老師應該也見怪不怪了,畢竟國際學生這麼多,
但外國的言論就是自由,在台灣大概只有父母會去抗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