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06:41:36

死後還可以繼續賺錢

前幾天報名參加學校跟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辦的一個Workshop - Profit from Idea
看到Title的時候很有興趣,覺得可以學習怎麼樣將自己的idea商品化賣錢
以前看過的電視節目中就常介紹日本的發明家
他們發明的東西不見得是什麼新科技,只是改良現有的東西
發明背後的靈感就是源自於生活中的不方便
但是一旦註冊專利後,財源就滾滾而來
還記得很多年以前風靡一時的減肥拖鞋
把正常拖鞋剪一半墊高,就這樣讓一個家庭主婦賺進上億日幣
在日本這類發明的風氣挺盛行的,所以也產生了很多日用商品,讓人讚嘆他們的巧思
再加上課程內容中提到Free Lunch Buffet,這個學生看到眼睛就發亮的字,管他到底內容有沒有用,當下就決定報名參加嘍

當天中午到了會場...嚇到
因為裡面一堆西裝鼻挺的大人,相較之下,穿著T恤、牛仔褲的我就像是A child enters an adult world
不過好家在後來進來的幾個學生也都穿T恤牛仔褲
在門口張望了很久,還是硬著頭皮進去了,怎麼樣都得要先吃各午餐吧
but~期望太高失望就越大,看到Buffet就很期待各式各樣的食物
是各式各樣沒有錯,不過是各式各樣的三明治
早該想到的,英國人的午餐會有什麼好料...唉~去蘇格蘭玩一趟每天吃三明治吃到臉腫大,回來之後戒吃麵包的說,結果又在這裡遇到,看來臉又要繼續腫大了

邊吃三明治邊研究來參加的人
因為我是單槍匹馬去的,總不能一直站在窗戶邊猛啃三明治
必須要去social一下嘍...所以要先找各目標
裡面幾乎都是40歲以上的老伯伯
有幾個年輕人..應該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吧! 幹嘛穿的那麼正式啊!!不過是一個workshop,又不是企業徵才
後來看中一個落單的老伯伯...就趁著去倒咖啡的時候開始了social的標準開場白
做什麼啊、哪裡來的啊、為什麼想參加這個活動啊...bla bla
看著老伯伯一臉對小妹妹沒興趣的樣子,氣氛開始冷了起來
就只好搬出英國人最愛的話題- the weather
Oh...it’s quite a nice day today.
馬上就看到老伯伯的臉上出現陽光,很高興的跟我討論起天氣來了...哈哈

開始workshop之前自己的假想比較實際
想說會透過活動可以讓你想出一些idea,然後告訴你如何將idea成形化成商品
but實際卻是介紹一些Trade Mark, Copyright之類的東西
什麼東西可以被註冊為Trade Mark,哪些東西可以受Copyright保護
是學了不少沒錯啦...不過一點也沒有看到Profit的影子

回來之後室友問我學了什麼
我說 最好是想一個好點子然後申請專利賺錢,連你死後都可以繼續生錢給你的小孩
室友就問我說 那你想到好點子了嗎?
我說 沒有,所以我小孩得要乖乖的去工作,賺錢養自己

PS. 2006死後還在繼續賺錢的人排名第一 Kurt Donald Cobain 、二 Elvis Presley的都是歌手...的確,當歌星是很好賺的
我沒機會了,看我小還有沒這個福份吧

2007-05-04 04:42:05

哈哈...這就是神奇的地方嘍
嚴肅一點可以扯到global warming
電影明天過後的情節會不會在現實生活中發生
輕鬆一點的可以扯到家鄉的天氣、去旅行過地方的天氣
接著聊到去哪些地方旅行過,有什麼有趣的事
全看有多少時間可以扯淡嘍

Grace 2007-04-25 23:19:04

呆妹
你問出了我的疑問.....

呆妹 2007-04-24 10:54:14

天氣有啥好聊的啊??
頂多就是說今天天氣不錯
明天開始鋒面要來了...之類的
能聊幾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