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15:07:03kukobady

口腔隱形病變別忽視

與大家的平常感受不同,很多口腔問題在剛開始的時候沒有明顯的癥狀,而患者也通常感覺不到明顯的疼痛,容易忽視口腔健康。其實口腔病變往往是壹些“隱形病變”,如果不註意,容易造成嚴重的口腔問題甚至是口腔癌。因為牙齦內的神經敏感度不高,牙齦出現的問題不能及時的傳遞給大腦,身體也不能及時接受信號,當發現問題的時候往往已經是中晚期了。

比如常見的口腔問題疾病齲病,也就是常說的“蟲牙”。人的口腔內會有正常菌落分部,由於環境、食物、個人衛生習慣等因素,使本來常駐在口腔內的正常菌群變成了致病菌,就會導致齲病的發生。很多人認為齲病的發生於細菌有關,只要認真刷牙註意衛生就不會得齲病,其實不是這樣的,當身體內分泌出現問題時,也有引起齲病的可能性,如糖尿病等。

人參糖 咖啡糖 精力糖 能量糖 網址:https://www.hamer.tw

對於口腔問題,大家要更加關註日常生活中的“隱形病變”。當出現牙齒偶爾疼痛、口臭、牙齦出血、吃東西時不方便、牙齒有黑斑等現象時,不要覺得忍壹忍就過去了,不要忽視“隱形病變”的影響,這些都可能是口腔發出的疾病信號,要及時就醫診治,以免問題更加嚴重。

很多口腔疾病在早期階段的時候治療是比較有效的,所以要盡早進行幹預治療。比如上面提到的齲病,治療不及時可能會導致整個牙體的破壞,如果在早期的時候就能被發現並且采取相應的治療措施,有很大可能性保持牙體的完整性。而像牙齦炎,治療不及時會導致大牙縫等並發癥,在早期階段就及時治療,基本可以規避大牙縫等並發癥的出現。所以大家壹定不要忽視口腔問題的“隱形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