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14:49:09kukobady

老年人血液粘稠的4個信號

當血液裏的垃圾等物質變多時,血液變得粘稠,會對血液流動速度帶來壹定的影響,血液受到影響後,血液垃圾容易沈澱,進而引起壹系列的血管疾病。身體在發病之前壹般會發出壹些信號,特別是中老年人,要註意警惕身體的這4個信號。

晨起時頭暈,晚飯後清醒

壹般睡醒後應該是精力充沛的,根據臨床觀察顯示,血液黏稠度高的人,通常會在早上起床後會感到腦袋暈暈乎乎的,沒有力氣。而在吃過早飯後,大腦才逐漸變得清醒起來。等到晚飯過後,精神狀態反而最好,有的人甚至到了半夜都沒有困意,這可能就是血液黏稠增高向人體發出的信號。

午飯後犯困,須立即睡覺

壹般人吃完午飯後就會感覺到困意,但還是能忍受住的,而血液黏稠度高的人在午飯後馬上就犯困,睜不開眼,要立即睡覺,否則全身不適、整個下午都無精打采。如果睡上壹會兒,精神狀態明顯好轉。這是因為午飯後血液循環在加速,血液黏稠度高的人,大腦血液供應不足癥狀更加明顯。

人參糖 咖啡糖 精力糖 能量糖 網址:https://www.hamer.tw

下蹲時氣短,肥胖者居多

血液黏稠度高的人群中,肥胖者居多,這些人下蹲比較困難,甚至因為過度肥胖而無法蹲著幹活,壹蹲下就感到胸悶氣短、呼吸不暢。人體下蹲時,回到心臟的血液減少,加之血液過於黏稠,導致血液循環不足,氧氣與二氧化碳不能完成交換,從而引起呼吸困難、憋氣等機體缺氧現象。

視力突然模糊,壹下看不清東西

平時視力還可以,沒什麽問題,但是會突然出現視力模糊甚至是看不清東西,這種情況在65歲以上的老年人群體中普遍發生。隨著年齡增長,大多數老年人血液黏稠度偏高,血液流通不順暢,營養物質和氧氣不能及時供給視神經,導致視神經和視網膜暫時性缺血缺氧,醫學上稱為陣發性視力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