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14:33:46kukobady

生姜擦頭皮能生發

生姜擦頭皮生發的方法,受到很多脫發人士的青睞。生姜擦頭皮真的能生發嗎?有皮膚科醫生指出,生姜擦頭皮對於生發有壹定的幫助,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用。

網上關於生姜生發的搜索結果很多,也有不少人親身試驗說自己用生姜擦頭皮能生發。這是由於生姜中含有的物質對於皮膚有刺激作用,能生熱,使局部的血液循環加快,進而滋養腦囊,這種情況在理論上對毛發的生長有幫助。頭皮擦生姜後短時間內頭皮會出此案發紅發熱的現象,這就是血液循環滋養腦囊的表現,姜肉中含有的生發物質更多,而姜皮更適合擦頭皮。

生姜擦頭皮能生發,但是有壹定的局限性,只針對生理性脫發、休止期脫發,例如產後脫發、斑禿等毛囊完好的脫發患者有壹定幫助,而對於V性禿、頭頂禿等患者則沒有什麽作用。而且生姜擦頭皮的刺激很大,對於壹些過敏體質的人來說就要當心,容易引起接觸性皮炎,主要表現為頭皮紅腫熱痛,嚴重者會出現丘疹、水皰。

所以選擇用生姜擦頭皮之前,要先進行過敏測試,在小塊皮膚上先測試會不會過敏。市面上也有壹些添加有生姜提取物的洗發液等,采用化學工藝等方式萃取提純,能壹定程度的降低過敏風險。

脫發分為生理性脫發、病理性脫發,生理性脫發包括生長期脫發、休止期脫發和退行期脫發。脫發大多是受內分泌影響引起的,例如與雄性激素相關的脂溢性脫發(雄性激素性脫發),有些脫發與自身免疫有關,例如斑禿等。此外,真菌感染也會導致脫發。脂溢性脫發會發生遺傳,女性相對於男性來說癥狀會稍微輕點。

人參糖 咖啡糖 精力糖 能量糖 網址:https://www.hamer.tw

脫發和精神因素有關,很多人在精神壓力大生活節奏快的時候會發生脫發情況。要註意放松精神,保持心情愉快,保證充足睡眠,少熬夜,有助於減少脫發。要預防產後脫發,更應在懷孕和哺乳期間保持樂觀情緒,註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避免油膩、辛辣的食物。

日常正確的洗發護發對於預防脫發也有幫助。選擇適宜的控油防脫的洗發水,不要頻繁洗頭,室內工作者壹周洗兩次即可,水溫不要過高,以30℃~40℃為宜。

染發燙發對於發質的傷害很大,脫發者務必避免或減少染發、燙發。洗發後盡量自然風幹頭發,擦頭發時切勿反復搓,必須使用電吹風時以低檔為好,而且不要把濕頭發吹得太幹,拉扯頭發也是不良的習慣,平時紮頭發時不要紮得太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