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 14:12:48kukobady

教妳幾招緩解痛經

痛經是大部分女生心裏的痛,痛起來簡直讓人生無可戀。痛經時產生的前列腺素會使子宮強烈收縮,擠壓子宮內膜到其他部位,在中醫看來,痛經的原因在於瘀阻,“不通則痛”,寒凝、淤阻都是造成痛經的原因。如飲食不當,體內血液不流暢,寒凝導致淤阻,痛經自然隨之而來。

按摩能幫助緩解痛經,壹般多主張在經前5-7天開始,到月經來潮停止,待下次月經來潮前再施手法治療。按摩的目的是引血下行,因此治療須在經前當下腹部、腰骶部出現疼痛時操作。如手法得當,可使經期提前1~2天,隨著經血排出,疼痛也會隨之消失或減輕。

1、按摩小腹(增加小腹腔內臟血運,促進小腹內微循環,具有止痛調經的作用)

位置:肚臍至外生殖器之間的小腹部,兩側以左右髂前上棘為界限。

按摩方法:雙手相疊置於小腹中間,緊壓腹部,慢慢按摩腹部,以10次/分左右的頻率進行,直至小腹內有熱感為宜。共操作5分鐘。

2、斜擦小腹兩側(具有疏肝理氣,止痛調經的作用)

位置:兩側肋弓下緣至髂骨之間的側小腹。

按摩方法:雙手置於側小腹,從後向前斜擦,方向朝外生殖器。不要往返擦動,要方向壹致,以摩熱為度。共操作5分鐘。

人參糖 咖啡糖 精力糖 能量糖 網址:https://www.hamer.tw

3、按揉三陰交(具有交通心腎,引火下行的作用,對所有婦科疾病疼痛均有緩解作用)

位置:在小腿內側,當足內踝尖上3寸,脛骨內側緣後方。

按摩方法:用壹側手拇指指腹揉撚對側三陰交穴,有酸脹感為宜,1分鐘後再換右手拇指指腹揉撚左太沖穴1分鐘。

除了按摩方法,生活中註意這些事對痛經的緩解也有益處。比如要註意小肚子保暖,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循環,並松弛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所以應多喝熱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熱水袋。適當的舒緩運動能幫助緩解緊繃的神經,對於疼痛的緩解也有幫助。還有就是要註意少喝咖啡、茶等,因為其中所含的咖啡因,會使神經緊張,可能促成月經期間的不適,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人刺激小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