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21:50:37鐵板尼

鐵板尼的故事(1) - 夢想

  

  前幾天鐵板尼和黑蘋果吵架了,不,應該說是急於表達內心的想法而發生了一些爭執。

  本是合作無間的我們,到底在爭執什麼?

  前陣子黑蘋果換了工作,結束了那個幾乎天天加班、身心俱疲的動畫生活,現在準時上下班,也休息了好幾個月了。

  當時她說工作很累,所以下班之後沒有精神體力調自己最想做的動畫,而我也常常提醒著她,然後默默的接受。

  那現在呢?明明時間跟體力都回來了,為什麼還沒有開始調動畫、開始追求成為超強動畫師的夢想呢?

  對於夢想與生命一點一滴的流逝,也看著身邊有夢想的人一個一個的殞落,我覺得很痛苦,也很難過。

  有時候我很羨幕那些沒有夢想的人,不用為了實現夢想而與現實掙扎,不用去感受內心的衝突與悲痛。

  但我知道,我們都不是這種人。





  「當我二十歲在大學的時候,我想學會程式跟日文,過了六年,至今仍一事無成。我想,如果我再不努力的話,我的寫作生涯一定會跟大學時代的宏願一樣,追都追不回來。」我說。

  「我也很想追求夢想,只是你都沒有看到我的掙扎,反正就是我太軟弱,都是我的錯,我不夠努力。」黑蘋果反擊。

  「我並沒有說你不夠努力,我只是想問你,現在對你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我問。

  然後我們就靜默了好一陣子。

  我只是不想,老了之後才學會後悔,後悔年輕的時候不夠努力。





  過程中讓我想起了,前陣子與艾瑪聊起夢想這回事,她說:「班上的同學,每個幾乎都有夢想,像是要去西門町開一間服飾店什麼的,然後看到自己為了三餐要努力半工半讀,哪還能談什麼夢想?」

  艾瑪只是笑笑,也許她已經習慣了,但我卻無法適應言語間的淡淡哀傷。

  現在到了我這個年紀,敢把追求夢想掛在嘴邊說的人不多了,但是滿嘴夢想的年輕人卻又很多。那麼,從年輕的我們,到現在的我們,進入社會的這幾年,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何會扼殺這麼多熱血青年的夢想?

  是啊!生活中總有太多的打擊、藉口、理由殘害著我們追求夢想的動力。

  記得當時開心跟艾瑪說著:「當我們與朋友走進便利商店,看著架上的商品,可以一派輕鬆的告訴朋友,『你看!是鐵板尼的商品耶,鐵板尼就是我耶!』然後酷酷酷的傻笑。」

  對!這就是夢想的力量。





  還記得爭執那一夜,鐵板尼和黑蘋果都哭了,並不是流出眼淚,而是一種內心世界的哀戚。

  像是第一次戀愛被甩了一樣,胸口有種鬱悶無法紓解的痛,我躺在床上許久睡不著。

  我一直有一種感覺,只要持續這樣的心情五年,架上就一定會出現鐵板尼的商品,你們可以笑我太自大,但我就賭這一口氣。

  既然背負著『鐵板尼』這個名字,我就應該要對它負責。不論是以何種形式推出鐵板尼,這三個字就是我所追求的。

  鐵板尼啊鐵板尼,你可是我人生旅途上的最大賭注!










上一篇:零~月蝕の仮面

下一篇:街貓啟示錄

ganess 2008-11-17 02:11:25

那天打WII 不是還好好的

一定是你沒幫我
在燒一套三國無雙5 才會吵架
快快去燒給我
問題就解了

版主回應
有可能是我燒給你之後才吵架的XD

話說你的部落格很久沒更新耶

感覺部落格的朋友又少了一個...
2008-11-19 22:57:30
毛小姐 2008-11-14 11:55:31

有夢最美~~~~
加油!!!

堅持下去阿!
你可是海綿怎麼打都打不爛的鐵板尼耶!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很驕傲的跟別人說---那個鐵板尼,是我國中同學耶! 而且我常常跟他吵架! 哈哈哈~~~

版主回應
話說...你可是海綿怎麼打都打不爛的鐵板尼耶!-->這句話怎麼聽起來不像是讚美阿


最後面聽起來很酷,不知道會不會有漂亮妹妹想找我簽名或是認識我之類的(害羞)
2008-11-19 22:56:19
貞子 2008-11-12 20:01:33

那就快點朝你的夢想邁進巴

加油喔

鐵板尼大人

貞子大人也會快點往我的夢想邁進的!!

咦?我的夢想是啥阿?

版主回應
ㄟ都...一直都在邁進阿

要不然你怎麼有辦法遇見鐵板尼?
2008-11-19 22: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