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00:54:40

相親沒有相親

 

 

 

L出現在我眼前

我是如此的陌生

這個人我一點親切感也沒有

我無法從內心生出歡喜

席間笑談間

L的眼神總是不敢與我交會

L隨同著PING點一樣的餐叫了鯖魚的定食

我則故意不與他們相同

我叫了鮭魚的定食

L算是害羞的人無法掌控發言權總是附和著或發展著PING帶出的話題

有幾次L是有機會將自己的言談繼續發展下去

然後並沒有這麼做

L只是陷入靜默

 

 

 

飯後離席結帳後

又去星巴克坐坐

這時我的座位剛好可以看出玻璃外的挑高大廳堂

大廳堂裡有小小的人在走動

有的在購票

 

 

 

PING講話的速度甚快

言談中牽扯的人物我又頗陌生

於是常常不是完全清楚人物之間的確切關係

不過這無礙於我理解PING要表達的重點

說說笑笑的背後

我打量著L

我還是無法心生歡喜

距離還是那麼遙遠

我不曉得出了什麼狀況

 

 

 

寶玉初次見到林妹妹時就有莫名的熟悉感

直覺得眼前這位林妹妹準是在以前有見過

是啊

當黛玉還是絳珠仙草的時候 神瑛侍者的寶玉就天天守在她身邊澆灌著她了

 

 

 

 

 

而初次見到L的我

依舊是疏遠到不行

甚至有點不喜歡

也就是不投緣

 

 

 

 

我記得數年前當我第一次在Jie家裡見到jie的時候

就巴不得多加憐惜多加靠近

甚至情不自禁要握住jie的手來

 

 

 

 

特別是我在席間提及ZH有多可愛的時候

還秀出ZH的照片分享給他們看

 

L卻是無動於衷的

 

 

 

 

 

 

我對L一點兒好奇心都生發不出來

我問L老家在哪兒

伊僅怯怯地回答說高雄

還要我進一步追問

伊還是拙於或吝於侃侃而談其家鄉背景生活

 

 

 

 

 

 

 

三個多小時坐在一起

我還是生不出歡喜

 

如此一來

我要忠於我的感受

我不能強求與L的關係會如何發展

 

 

這可徒勞PING的努力引介

原來相親並不好玩

沒有相親的感覺呀

我原以為多有趣呢

 

 

 

 

 

 

 

 

 

 

 

 

上一篇:飲食男女

下一篇:整理打包之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