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 12:08:21

回顧2009?

米開朗基羅的人物

緊張如繃緊的弓

大衛目視遠方

手中掌握著武器

如臨大敵

是的

他正要與巨大的哥利王奮死一戰

 

米開朗基羅的雕像與壁畫

回想起來都感覺不到半點從容與放鬆

反而是亢奮是扭曲是掙扎

是對抗

 

在最激情的狀態下米開朗刀刀斧斧盡情創作

創作完成後的米開處於什麼狀態呢

 

 

每個創作者都會在達到一種他最適宜的精神狀態進行創作

 

米開在創作時一定是飛揚的

極其激昂彷彿巨大的火山能量從體內釋放出來

那股能量他才有辦法從巨石的捆綁囚禁中奮力掙脫

 

當然他的奮力掙脫是徒然的

隨著他離開創作

離開了創作時亢奮狀態

他勢必如垂敗的鬥雞

他勢必虛脫乏力

 

米開不表現衰老

永遠遒勁健碩陽剛不衰

 

 

韓爾德的音樂都是那麼外向親眾

他手中出來的宗教音樂是無異於世俗音樂的

韓爾德似乎永遠都那麼大氣派

 

 

然而還有些創作者幅度比較寬闊

在不同的精神狀態都可以也都願意做表達

如李白可以大也可以小可以剛也可以柔

 

我不是創作者但是仍然有這個問題

只要是人就有選擇表達的問題

 

例如說我都傾向於說什麼話題

用直接的語氣還是暗示的口吻等等

我從來沒去說種族歧視的問題

我從沒去清楚的論述一件事情

 

我從沒有用撒嬌的弱勢楚楚的姿態語氣說話

" 跟你說喔

我考過了喔

很棒吧"

P給我的短訊這麼柔

 

 

還有我不會在整理構思後才行文

就算有方向

真到行文說話時我也會改航偏離或脫稿

 

我原本是想回顧2009年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喜怒哀樂與人我互動的故事

沒想到扯到這邊來

還有一項問題是我不會預估時間有多長才講什麼話

常聽我講故事的朋友都注意甚至抱怨我只講一半

 

我該出門了

 

 

 

上一篇:King(1)

下一篇:華而不實的讀書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