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01:19:20

當我上傳文章後






寫作多是以過去種種為素材, 過去的, 已經完成的事件, 心情感受, 反省思考等等....


有沒有可能是轉向未來, 臆測未來的種種?


寫夢想嗎? 對未發生的未來做想像的書寫有意義嗎?



當這一刻過後, 當我上傳文章後, 我將離開這個電腦座位, 我將把頭枕好, 閉上眼睛, 然後進入睡眠....


不! 我可能會突然失眠, 因為想到A剛過世, 以及想到最後一次見到A躺在床席上, 悶燥低矮又幽暗無光的房間, A的兒子就躺在客廳的長椅上, 用租來書罩住臉面假寐....






我將鼻酸哀傷起來, 我將痛徹心扉嗎?
我會翻來覆去, 輾轉不成眠而終將跑出床罩, 開門再出去探望遠天的圓月有了欠缺了嗎?






我ㄧ定會因為肌腹空洞起來, 不耐而轉進去便利超商買點小東西果腹, 然後非常大的機會會是那名值大夜班的男子幫我結帳, 我還會脫口說: 你都是值大夜班?

離去前補句話說; "辛苦了!"

不! 也許我快快就入夢 ,夢見幽幽如煙的魂魄.....


在夢中, 我又進入了那棟低矮的違章似的建築物, 二樓是搭增, 用木頭魚鱗板架構的, 我又看到一張哀悽憔悴的變形的臉面, 這麼苦!






不! 我也許會夢到我自身生活的幸福與甜美, 美到無以復加, 美到天花亂墜,美到讓自身開始反省這樣的美好該不該獨享!






不! 我ㄧ定會先肩膀僵硬酸痛起來, 然後咒罵自己沒有善待此身!
然後一定在天亮的午後, 入水救贖.




開始感覺自己像是兩棲類 ,無法離水太久太遠.




我如果連這篇文章最後的一個字都無法定論設定, 我的一切敘述,都是虛妄的念頭.
來來去去罷了!

20080919

上一篇:小龍女第一次出手

下一篇: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