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00:26:41

鹿






DN的聲音從你的手機傳透過來, 你聽到DN輕輕柔柔的聲音, 略帶疲倦.



掛斷電話後, 你走向電腦處, 安裝上外掛硬碟, 將你的”心血”經由網路傳輸到DN的信箱, 然後你試想著:滿是倦意疲態的DN,收到這資料,將會是如何的鬆了一口氣?!

是的, 困擾著DN的問題, 將隨著DN接到這份資料而迎刃而解.

我常常不懂你為什麼要幫助DN?
你的介入, 阻礙了DN什麼, 你清楚嗎?





不 !
能解決DN的困難, 舒開DN的眉頭, 或甚至是與DN有了接觸, 生活有了交集,變成你最大的快樂!







我記得那天你從巷子進來,與豆花店老闆夫妻倆照面, 看到他們正在收工打烊, 你竟然會主動問候他們,
”要休息囉” ”今天比較早休息喔”


老闆娘回答說他要回去照顧孫子.
因為她的兒子媳婦兒出國去了.
”去玩嗎?”


你這樣的社交能力真是薄弱, 儘是用微笑應對.







還有一天早晨, 天亮, 五點多, 你點了炸豆腐, 儘是抬頭看著月亮, 也沒與老闆娘寒喧幾句.






我更記得今天晚上你見到超商的工讀生下巴包紮著傷口, 匆匆忙忙趕進去穿上工作服, 你也沒過去關心.






突然間! 我覺得你像是一種鹿, 生活在森林裡, 卻很不容易被發現,
好像不太信任人 ,好像所有的人都是獵人 ,一風吹草動, 你早已經飛奔逃匿, 膽顫心驚了!






這都市是座叢林嗎? 你真的前世是鹿嗎? 你這一世還是不脫鹿的習性嗎?



在及時通上, DN終於主動找你求助, 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
你為此激狂興奮, 像是中樂透彩.




我剛與遠在南半球大陸的J通話, 她傳來一張海灘的照片, 是她拍的.


是她這一個禮拜來所讀書的學校附近的景象, 我把照片當成電腦桌面的背景.




DN似乎沒有氣力再閱讀你傳送給過去的資料, 雖說這資料很重要,
且你還想藉著這份資料與DN再有更多的互動往來.




為什麼你的起心動念如此不單純 ,你已經不清徹了, 這樣的幫助含有雜質!


你竟回答說 ”你還不是一樣, 我就是你慾念的顯像, 你無法主宰我!”






我怒由衷來, 卻也莫可奈何.



上一篇:當我上傳文章後

下一篇: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