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11:21:58

五指山下



早上出門前發現室內失去光明, 好像房子被ㄧ團被毯覆蓋住.


這是徵兆, 傾刻間ㄧ定有黃豆 ,綠豆, 紅豆大的雨滴,啪啪啪啪落將下來.



天這麼黑, 還是出門, 果然看到摩托車騎士停下來穿雨衣; 沒帶傘的行人, 用包包蓋在頭頂匆匆跑過.







SH就坐在我視線的左前方十一點鐘的方向,
蚊子叮咬著他, 他最後決定來我這看書, 手中轉弄著紅筆心的簽字筆.


雨早停了.






他翻著書本, 紙張發出摩擦的沙沙聲.





L打電話來告訴我報稅的相關問題, 這讓我很敗興, 這些瑣事是池塘上的蚊蚋.






P約我月底去看展, 我說要塗腮紅才去, 這她可為難傷腦筋了! 後來P去郵局, 現在人應該在郵局?!








SH問我衍聲詞的意思是什麼? 我花了幾秒鐘向他解釋.
他又來問我賓語, 繫詞, 斷語等...



被他ㄧ拉, 我的思緒飛了.
就停下來聽歌.

他換了一本書










最近真是在當神ㄧ樣, 穩穩坐在ㄧ處, 面對人來人往的人群,眾生走過去, 走過來, 走進來, 走出去....




這地方簡直是神壇! 我必須不為所動, 山ㄧ樣的穩固.
這樣的修行真是折磨!






我是ㄧ點意志力都沒有的人, ㄧ點風吹草動都會驚心動魄的! 無奈,我得在此沉潛, 如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 收斂玩心, 偏偏我猴子猴孫又ㄧ大堆, 會來探望我 ,好比小弟來探監會大哥.



孫悟空似乎ㄧ壓就五百年頭?!

天啊! 不會吧! 我如何修到沒有生滅之感?!


哲宗積怨九年, 他被皇太后壓的可久了, 終於皇太后過世, 他終於起來 要再變法, 罷逐蘇軾.....
要爭討燕雲十六州.....
宋遼的ㄧ場戰爭將ㄧ觸即發!




是蕭峰以死平息這場戰亂兵禍.

猛一抬頭,
沒見到雨, 只見柏油地面已經溼漉漉....
2008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