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01:01:26

風聲雨聲讀書聲




海的聲音滔滔湧來, 陰灰的天, 我的腳踩在黑沙上, 黑沙印有我的鞋形
,飄點雨.

不期然的, 我又與大海如此接近!




幾天前, Ping才寫信問我喜歡山還是海, 她還說我一定是喜歡山!




我在黑沙上, 停留不夠久, 不然海一定會來環抱我, 捲走我…
怒灰白浪與雲翻攪在一起….


台灣古道研究者李瑞宗博士談到蘇花古道這一段, 有一段落是要 “跳踴” ----是浪打來之前快速踏著大小不一的石頭, 好讓浪再打過來時, 人已經跳脫險境





風強勁,我走到了平原主要溪流的出海口處, 蘆葦叢生 ,海聲在天外如雲重重 ,沙沙沙沙, 還殘留在耳際…. 這樣的場景我要讓它在小說裡入鏡.






晚上枕在沙發上, 聽著副總統候選人的政見發表會, 蕭萬長先講, 從他的 “經濟老兵”身分講起, 講到陳水扁總統在經濟問題上找過他, 他也短暫使得經濟好轉 ,聽著聽著我睡著了, 身上多了被子, 厚外套 ,至於蘇貞昌在講什麼, 我是完全錯過了.





回想一下, 大自然的海是讓我回到自然生態, 洗掉人文色彩, 洗掉自以為偉大的文明表徵, 沒想到我還是在殘夢中聽到造勢活動的選舉語言而血氣如浪翻湧!





“ 風聲雨聲讀書聲, 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 事事關心.” 這會不會是一種自大?! 希望我不會期許自己如此實踐人生, 希望我意識到我與海邊的一條狗沒什麼兩樣; 同時希望我回到詩人本色, 意氣風發, 謙卑卻大氣, 如同聽到歡樂頌,舉手仰天面海吟哦或感動到濺淚啊!
2008/3/11

上一篇:兄弟, 不是兄弟!

下一篇:Mil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