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23:42:13Wagamama

三天上工心得

半夜兩點睡,早上七點半又滾起來,
大約八點四十到了米漢堡店,
拿到一套制服,
ㄜ...衣服好多毛球,舊舊的,真想哭>_<
將就著穿上,展開第一天的打工生涯。

米漢堡店不愧是日式的速食店,
上班前,除了洗手消毒外,還要先大聲朗頌店規,
像是「我們是服務最好、動作很迅速的店,
要對客人如何如何...」之類的話,
還要說「請大家多多指教」,
下班也要說「謝謝大家幫忙」,
真的滿有趣的,都是些前所未有的經驗。XD
每天念這些規則,多多少少都會有潛移默化的效果吧。

第一天學了煮紅茶、洗青生菜、辨認湯和醬、打掃客席等工作,
要記不少數字,
真是有點考倒我這個數學白癡,
玉米湯、蔬菜湯、海鮮湯,
吉X醬、肉X醬、咖X醬,
不過米漢堡店的人都很親切,
所以感覺很愉快。

第二天上工,學了洗抹布、做溫度確認和做小沙拉,
原來米漢堡店連沙拉都標準化,
多少重量都要算的很精細,
才做十個小沙拉,就因為量太久動作超慢,
米漢堡店真是控制成本控制的太好了......

第三天可能是因為人少的關係,所以比較忙,
進進出出加上連站三天,
可憐的腰居然酸的要命,
這天學了如何把醬煮好,還有洗萵苣,
下午還跑到別家分店調貨,
一切都那麼神奇,
為了前進日本,品嚐美食,說啥都要努力努力撐下去,
況且我真的很想學做漢堡,
看起來好有趣啊!XD

說到漢堡,米漢堡店天天都有供餐,
第一天吃了海洋珍珠堡+蝴蝶蝦,
第二天吃了摩X熱狗堡和洋蔥圈+薯條,
第三天吃了薑燒珍珠堡+和風炸雞,
紅茶無限喝,
沒想到去餐飲店打工還有吃東西這好處,
不過對於正在減肥的我來說,
真是太傷啦:p

因為每天都排不一樣的餐,
員工在吃掉這些東西的過程中,
應該也可以記住哪些漢堡有哪些料,
實在是不錯的管理方法。

其實整體觀察起來,
米漢堡店算是很不錯的外食店,
東西都還滿乾淨的,
原料的品質也很好,
用的東西都是有廠牌的好貨,
連抹布都分成四種,
廚房用和擦桌子、椅子、餐盤的布,都不一樣,
可以說是很乾淨的店唄。

9/21~9/23這三天下來,
工作雖然累,又要早起,
但是真的很High,
因為所有的事情對我來說,
都是那麼新鮮XD
希望未來的打工日,
天天都能這麼開心:p

PS.我真的想要另一套新制服...
  就不用天天趕著洗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