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11:58:04心語

~~~ 有夢最美, 築夢踏實 ~~~

上個星期看了宏觀電視的一個節目爺奶搶時間”, 這集的主角是一位60幾歲, 從國外回來的CEO, 他結束了國外的一切, 包括事業及與妻子之間的關係, 一人回到台灣陪伴年老孤單的父母. 沒幾年父親往生, 只剩高齡老母, 相依為伴. 他說人已過60, 總該實現這輩子想做而未做的夢想, 他的第一個夢就是騎重機環遊台灣. 從對重機一無所知, 一直到考到駕照, 並結識車友, 進而環遊中橫, 總算完成了心願的一部份. 很佩服他的灑脫與毅力. 相信每個人都有個最渴望的夢想,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 壓力與責任的日漸加重, 那個夢想也逐漸地逐漸地深深埋藏心底. 大家常說有夢最美, 築夢踏實”, 但真正能做到的卻少之又少…… 因為總有太多的責任與義務, 總有太多的捨不得與放不下……

如果……能活到100, , 那麼另一個50多年, 哪些夢想是我想實現而卻又在年輕時未能做的呢?

如果……只能活到50, 那麼剩下的幾年, 哪些事又是我最想做的呢?

如果…… 如果……只剩一個月或一個星期呢? 我想我已知道答案…… 而你的答案又是什麼呢???

 

                                         

andy 2010-03-07 23:26:18

看過JET日本台有一個自由自在過農村生活的節目(忘了名稱),實在好嚮往,若麵包夠吃,這種隱居與世無爭的生活是我最想要的,活到100歲有健康的身體可以過想要的生活,最好.若只剩一個月或一個星期,還是要先盡責任,安頓好一切,心無罣礙,然後去圓一個一生中最想要卻未完成的夢.人生就是這樣有太多的責任與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