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8 20:31:46九如教會

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

約書亞一1~9                    謝拱德牧師

    經文紀載以色列偉大的領袖摩西死了,他死的時候雖然是高齡120歲,但是聖經記載說摩西仍是身體健壯,視力清楚得很。那麼為何身體健壯的摩西會死了,這有許多學者專家的解釋,不過若是簡單一點來說,就是因為摩西的任務完成了,這也是上帝的命令和旨意,這也是清楚表明人生命的主權是在上帝。

    雖然摩西的死是上帝的意思,但是這卻不是以色列百姓當時所需要的意思,摩西的死造成約書亞和以色列民面臨著一項嚴重的危機!因為他們的領袖摩西死了,這個選民的國度失去了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領袖,頓時彷徨無措。

    申命記卅四章十節說:「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以色列民怎樣辦呢?誰將出來領導他們呢?誰能繼承摩西那樣傑出的領導者呢?他們命中註定要在曠野滅亡麼?

摩西死了,但是上帝沒有死!

    信仰的重點是,雖然摩西死了,但是上帝沒有死!上帝提醒約書亞,在摩西去世的事實之同時,他曉諭約書亞說:「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在第五節,上帝向約書亞保證:「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當剛強壯膽……」摩西是死了,但上帝永遠同在,他對以色列民的計畫要繼續一步一步實現出來。

     上帝對約書亞說了三次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這是因為約書亞接下摩西死後的任務,一下之間要如何是好,要如何進入迦南地,還是要如安撫面對失去偉大領袖摩西的以色列百姓,這對約書亞而言都是一個艱鉅的任務。現實的人生中我們何嘗不是如此呢?我們有時也會遇上讓我們不知如何是好的困境。

剛強壯膽,不要懼怕

    十八年前就任時個人曾說我為何會去讀神學院,或許還有人記得這故事內容。別人讀神學院都有聖靈感動的故事可以做見證,我呢?就是為了取老婆而已。

話說當年,母會陳牧師、牧師娘與我父母親到我岳父母家提親,回來之後,父親要我去問牧師,我心想怎不是父親告訴我提親的結果如何,怎是牧師告訴我,帶著幾分不安的心去見牧師,牧師告訴我,原則上沒問題,但是有一個條件,就是提議要我去投考神學院,那麼就沒問題了。

 娶個老婆還要到神學院念書,這太難了對我而言。我對牧師說萬一上不上

?或是考上了卻沒有畢業呢?難道老婆就不用娶了嗎?我「萬一」想得非常多,當時陳牧師對我說:「哪裡來的萬一這麼多,為了目標,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迫切祈禱,求主帶領保守你們未來路程。」的確,回首過去的路程,個人心中確信,若是主所允許的道路,我們就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

    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並非要我們做事情沒有計畫,或是胡作非為。而是說在上帝所允許,上帝所喜悅的事,我們就剛強壯膽,不要懼怕,因為這是上帝所喜悅的事。

剛強壯膽!不要懼怕的依靠是永活上帝

    我們之所以可以剛強壯膽,不要懼怕,是因為我們依靠一位永活的上帝,我們不是靠自己的能力,也不是靠偉大的領袖,而是永遠與我們同在的上帝。

    上帝是永活的!這對我們是何等的安慰,即使危機四伏,偉大的領袖倒下,我們所愛的離開我們了,一切人力支援都斷絕了,然而上帝並沒有死,祂仍然走在我們前面。聖經說:「我們是永生上帝的聖殿,正如他自己所說的:『我要跟我的子民同住,在他們當中往來,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林後六16)弟兄們,你當卸下一切的孤單、灰心和絕望,去「倚靠那把萬物豐豐富富地賜給我們享受的上帝」(提前六17

上一篇:生病不是咒詛

下一篇:基督信仰生活化

春藥 2020-01-11 01:29:50

讚~~~~!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