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11:17:25佐藤 凜

東邦。

 

 

相信很多在看「烈火青春」的讀者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後續。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關於「烈火青春」我有很多話想講。

 

基本上,我個人認為烈火青春,又或者該說左晴雯大大,寫作上有許多特點,又或者該說是缺點。

 

烈火青春之所以吸引大批讀者,我想大概是很多人嚮往那東邦六人無所不能的本事。

強大的情報網、無往不利的第六感、專業的機械專長、敏捷的拳腳功夫以及強而有力的投資能力

這六人各有個的專長,基本上也是所謂的「凡人」所嚮往的能力。

多少人在看「烈火青春」的時候,不會幻想著,如果我有其中之一的專長該有多好?

而這六人合體意味著什麼?是每個人遙不可及的夢想,或許。

 

誰不羨慕文中六人的情誼?

誰不羨慕文中六人的專業能力?

誰不羨慕文中六人強而有力的背景?

 

但,這畢竟是文章、是小說。

我想,以上是這套小說吸引大多數讀者的原因吧。

羨慕畢竟只能羨慕,真的有人能如此全能?

 

難道就真的沒有缺點?

我想是有的。

 

但是,缺點就在於左晴雯大大的手上。

幾乎看遍了左晴文大大的書,發現他無法突破他的極限。

烈火青春目前為止也已經十幾年了,是一部無法收尾的小說。

為何到目前為止沒有新的突破?

展令揚可愛的表情、迷人的親切感以及讓人想罵也捨不得的惡作劇

這麼多年了有何改變沒有?

 

看了這麼多年,沒有任何的改變,老實說我膩了。

 

就算出新書,依然還是東邦六人致力於世界各地的惡作劇,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能豪不費力的化險為夷,這就是你們想要的嗎?

 

要我說,這套書或許該成為18限。

 

有竊盜、槍砲彈藥、綁架等劇情,真的適合普遍級嗎?

 

捫心自問吧!

裡面的內容若真的有人付諸實行,哪一項不是犯罪?

 

 

 

最後,很抱歉我認真了。

想必很多人會說:「這不過就是小說,看看就好。」

那麼如果這已經影響到未成年人的價值觀,這該如何是好?

若是真的有人當真了,以為世上真的有人能如此無所不能,認為偷竊、玩弄武器是理所當然的,又該如何呢?

上一篇:ALL Hail Lelouch!!

下一篇:施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