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16:57:51K

休假


我以為休假
是可以讓自己好好放鬆休息一下
可是為什麼我會覺得還不如上班呢
上班時間過很快又很慢
一直認為自己沒有什麼後顧之憂
可以往前衝
但是卻感覺身後
有股力量在拉著我
不讓我跑
不讓我撞
我轉頭查看
卻發現一堆的問題
無力也無奈
不想管卻又非得管
因為我是這個家中的一份子
很多事情我得學著去扛
因為我是這個家中的老大

現在想想
以前的我真的很好命
至少不在家時
那些事情我可以不需要去處理
現在一切都不同
上班累的半死
還得顧家裡
不懂
為什麼我的家庭是這樣
讓我無法選擇
真的要把我推的離家遠遠的嗎
這樣才會知道我有在付出嗎

是誰說要一起分擔
但是又是誰在造成大家的麻煩
是誰說要共同遵守
但是又是誰先犯規呢
難道真的做子女的就得什麼都順從嗎

從小我對家就沒有所謂的寄託
就算在外面吃了苦頭
回家了不起悶哭一場
可是這就是所謂的家嗎
很努力想要產生凝聚力
卻只是越來越無力
是我太有想法
還是其他人太過軟弱懶散
在我的家庭裡面
真的就註定要女人比較辛苦嗎
真的就一定是男人比較沒用嗎

難得的休假
我卻得想
我要逃去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