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21:45:26K

闊別四個月又25天的我


昨天台中的天氣
怪得讓人討厭
可是沒辦法
天氣又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看完醫生回到家
吃完飯
休息一下
也不知不覺的時間過的好快
媽晚上要去客戶那邊
打算三點睡完午覺起來去洗頭髮
結果睡過頭了她
要出門時發現
本來的大太陽不見了
天氣變得灰灰陰陰的有點讓人不想出門
可是我昨天才去探了的工作
打算要去遞履歷耶
怎麼可以這樣啊
說下雨就下雨的
我不准
開玩笑
我可是好不容易才站起來
可是好不容易才信心滿滿準備出發
怎麼可以遇到這種鳥事
就退縮呢
開什麼玩笑
我自己一點也不允許自己這樣

所以管他什麼天氣
我心中想著一定要去遞履歷
否則會對不起很多人的
然後就開始去洗頭髮
換衣服化妝
然後出門等搭公車

在等公車的時候
看著天空
真的是很沒信心
還在猶豫這樣匆忙的出門
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真的要去嗎
可是已經不允許自己退縮了
已經沒有退路了不是嗎
既然這樣也只有賭賭看試一試
我跟自己說
這是自己第一次要踏出去的第一步
沒有害怕也不能害怕
因為害怕只會更糟糕

終於等到公車來了
只是車上也太多人了吧@@
全都擠到門口了
下車的時候車上還是很多人
沒有時間去想其他的問題
只是很單純的想接下來要怎麼做
直接去第一間
也是網路上有人說薪水最高的那一間
結果他們現在沒徵人了
然後第二間
看起來跟我的fu不合
所以自動放棄
第三間因為老闆不在
所以我留下我的履歷表
等對方通知
然後我又繼續找
要嘛沒在缺人不然就是沒膽進去
後來想著自己這樣不是辦法
於是硬著頭皮進入一間
看起來跟我也很不搭的店
美式休閒風格
店內重新裝潢過
店內還有一個垂吊式的水晶吊燈
店內模特兒事深色皮膚的

店內有一男一女
女生坐在桌前用著電腦
男生在補貨的樣子
我等男生不在的時候
先問那女生有沒有在應徵
她問我說有沒有履歷
然後叫我等她一下
等她的時候我偷喵了店內的裝潢
心裡想這間會用我嗎
她看了我的履歷一下
又叫我等她一下
她去裡面叫那個男生出來
我心想完了
這樣我會不知道要怎麼說話啦
可是真正在面試我的就是這個男的啊
他看了我的履歷
問我說你之前在飯店做啊
為什麼後來沒做了呢
我心想果然會問這問題
我說因為之前飯店的工作作息不正常
然後我還跟他解釋怎麼樣的不正常
他笑了一下
又問我
你為什麼會想要來賣衣服
我覺得自己回答的蠻爛的
居然說
因為自己平時不會穿著打扮
加上現在市面上衣服的樣式五花八門
所以想要來這邊工作看可不可以找出適合自己的風格
說完之後真覺得自己怎會說出這樣的話呢
然後那男的又繼續看我的履歷
又笑了一下
又看了我一眼
然後說這邊工作時間很長
你可以嗎
我說可以啊我知道
然後又繼續笑了一下看我一下
才開始跟我說上班時間
W一早上十點上班到晚上十點
因為每星期一都是他們的進貨日
W二到六早上十點上班到晚上九點半
W日早上十點上班到八點
試用期看個人表現
月休四天
如果是正式職員
月休五天

呵呵
這真的是我的另一個大挑戰
我偷偷趁空檔時
看了一下店裡環境
想像一下之後就要在這邊工作了
覺得開心又覺得害怕
可是忍不住在心中歡呼
我終於有份工作可以做了
在距離上份工作
四個月又25天之後的我
終於又要踏進職場
雖然真的這次跳的有點遠

決定了星期一就開始上班
當下我是有點嚇到啦
雖然他也問過我
說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
我因為想不出來
所以就回答他說近期都可以
沒想到真的是近期耶

也好啦
去看看最忙得那一天會是怎樣的情況
反正說不定我真的可以適應啊
不對
是我要逼自己一定要去適應
我一定要過關啦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勇者無懼
為什麼他會無懼呢
因為他什麼都知道
我們會害怕會擔心
是因為我們的不知道
如果知道了
那就沒有什麼好怕的
所以既然這樣
我就要進去闖一闖
看那是個怎樣的世界
希望走一遭之後的我
依然是我
還是那個原來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