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3 19:14:56紹梧

嗨!火星,我是土星,我在這!


我昨天也是沒看完大家的星空
今天下班 等吃飯時間 用客廳的電腦
沒用房間電腦 所以我老爸好奇我在看什麼
結果跟我一起看 我爸說 大開眼界

我們看到一些都超奇特
有些也太閃了吧

還有很多 什麼毛蟲的 還是螞蟻的
蝌蚪也來了 小狗啊 還有雪茄啊
我們都印象深刻 然後其他的也真的都好漂亮
猴都來 連天使都來了 反正都超多很好看的


當我跟我老爸看到摩斯的火星
我們真的是笑出來 我老爸說怎麼就他是一顆星球
我爸還說了一句 以前的老梗話 "快回火星吧!地球太危險"
哈哈哈哈哈

浪崽的那一片紅
我老爸以為是番茄醬倒了還是火山爆發的岩漿
哈哈哈
三樓的還有幽靈 還有人垂死殘骸的啊
但是也都很好看

只是我們都看得哈哈哈笑

然後就決定也來看看我的與老爸的
我正要去選我生日的時候 我還跟我老爸說
我的應該也會星光閃閃 
還對老爸說 我你兒子耶 一定星空也很閃亮
結果 .....

我是土星
我老爸大笑對我說 阿土你好 

所以
嗨火星 我是土星 我在這!

你有沙塵暴 我有霧霾 但是我顏色是假的
但是我比你好看

我老爸說 我這叫五十步笑百步
哈哈哈哈



附上說明:
紫外線中的土星
在紫外線下拍攝的土星假彩色影像揭示了
土星大氣層霧霾和雲層的細節
這些細節在可見光下不容易或不可能看到




而我老爸的
愛因斯坦環SDSS J125028.25+052349
把我爸驕傲的像什麼一樣
我老爸說 看圖解釋 他就只看到愛因斯坦這四個字
還說自己是愛因斯坦
到底他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哈哈哈哈



附上說明:
愛因斯坦環SDSS J125028.25+052349
當兩個星系幾乎完美對齊
一個在另一個後面
並且較近星系的引力場將來自較遠星系的光彎曲成圍繞其自身的明亮弧線時
愛因斯坦環就像這種形式


最後
當然還是要分享 我女友的
我今天不靠北她 但是還是分享一下她的

她的是銀河M81
看完說明
我只能說好吧 連她的星空
都是年輕的
她也確實比我年輕
哈哈哈



附上說明:
銀河M81
螺旋星系 M81 的旋臂充滿了年輕藍色 熾熱的恆星
影像中的綠色區域是明亮的氣態雲
其中正在形成新的恆星


謝謝陳跡台長-屬於你的星空
讓我們大開眼界



對厚 我好像忘記我老媽的了
唉呦 沒關係了 我再不去上桌吃飯
我老媽會把我打的滿眼星空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