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9 03:00:00紹梧

文字趴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 男人女人



感謝秋天主辦這次文字趴
這次的主題文
想寫跟工作有關的歌曲
後來又想寫跟女友的歌曲
結果 還是決定 表達愛 好了啦
不然 每次提到女友 我都好像不靠杯她一下
我渾身不自在一樣 哈哈哈


她小我七歲
她都喊我大叔 雖然現在外面小朋友
也是都喊我叔叔 被喊哥哥的年代 已經過去了
到現在 我都還記得 有一次跟女友在外面吃飯
遇到一個小朋友 應該小學生一.二年級吧
她走過來說:叔叔可以給我桌上的辣椒醬嗎
我媽媽要

這就是媽媽不好意思到鄰桌拿
讓小孩自己來的概念
但是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她叫我叔叔
那是我第一次被叫叔叔

我女友在旁邊 一直喊叔叔 你已經是叔叔了
就因為那次 我女友就叫我大叔

我是不是該入正題了

我女友她是南部人
她當時跟她朋友一起到北部工作
當時 我認識的是她的朋友
因為她朋友 跟我同公司
後來因為那位同事生日 說找大家來去唱歌
那我女友 就是我同事的朋友 所以也找了她去

本來對她 是沒有多想什麼
因為加上 知道她比我小七歲
在我眼裡 她是個孩子 哈哈
說孩子誇張了 就是個年輕人

後來 整場都沒跟她說話
因為當時 除了在那等自己的歌到之外
就是哈拉吃東西 然後因為當時她唱的歌都很年輕
所以就更加深覺得 她就是個青春的孩子
當時就有一種 假裝自己老成
看到比自己年紀小的 就覺得人生 我比你多懂一點
但是其實 根本沒懂多少 這就是簡稱 裝逼

但是不得不說 她很漂亮 工作能力也很棒
很溫暖 但是有時候 就真TM的靠杯

而且誰再說
台南女生不漂亮的 我一定靠杯你
這句話 我一定要加上來 不然哪天我女友
突然想看我的平台 怎麼辦 哈哈哈哈
我再怎麼靠杯女友 我還是有求生欲的

漂亮是真的
雖然她現在頭髮燙得像海帶
喔 我又忘了 她說那是大波浪
不是海帶啦

靠杯 我是不是離題有點遠了

後來 我的歌曲來了
很多人去唱歌 唯一壞處就是
等自己的歌 都要等好久

我點了那首歌
是許茹芸跟阿穆隆的男人女人
我本來問我另個女同事
會不會唱 說不會
又問了另一個女同事 會不會唱
也不會

我打算自己唱時候
歌詞一出來 她直接就唱了
她說 我會
後來我們就合唱完 這首歌

之後她跑來跟我聊天
問我還會不會唱什麼什麼
當時聽她說的歌 都覺得 妳知道喔
她說 都聽過 她還說 我不年輕了
聽在我耳裡 我回她說 剛剛妳朋友介紹妳
說妳是妹妹 這裡每一個都比妳大
連妳的朋友都比妳大
她就笑說 才差幾歲 我不是妹妹

反正話題 真的有夠無聊的
但是 我和她 合唱很多歌
都是男女合唱的歌

有一首歌 叫 愫
一首老歌 我是聽我爸媽唱過
所以我知道

結果她也會
確實讓我很驚訝 

之後聚會結束 我自己主動 跟她要聯絡方式
她也有留給我 我們有保持聯絡 只是都沒約

我第一次約她 那一年的聖誕節
因為 我就是不想一個人過啊
想想 約她 但是她沒空 
我還直接問她 跟男友去過喔
(這就是看看一個女生有沒有男友的最快方法 哈哈)
她說沒有 她要回台南

但是她說 還是跨年一起出去
後來那次跨年 我們在錢櫃過的
兩人去唱歌 可能因為只有兩人
聊天也會更多
我喜歡上她 就是在那一次

我們一進去包廂
她就直接點男人女人
我說 很喜歡這首喔

她說 這是我們第一次對話的歌
我當時不明白 她說因為我那次都沒跟她說話
她說 一起對唱歌曲 就當作是對話

那時就覺得 她挺有趣
我告白時候 也是又約她去唱歌
也是兩個人 她那次沒有一去包廂就點
熟了之後 一進包廂 第一句就是 點麵吃
錢櫃牛肉麵 怎能不點 哈哈哈

後來唱歌時間快到時候
我自己點了 男人女人
我說 唱完這首 送妳回去

於是 唱完後
我就直接告白了 
當然是成功了

雖然她真的很靠杯
可是不可否認的是 她真的是個很好的女人
她對生活與工作也認真 之前她買房子要給她爸爸媽媽
來這裡的時候 可以住 不用每次都住在她姑姑的房子
因為在她還沒買房子之前 她是住在她姑姑的房子
她爸爸媽媽有時候會從南部來 有時候待上把月的
也是住在她姑姑的房子
她不想這樣 因為她的姑姑真的讓她很討厭
雖然她都沒說 但是心裡知道 她那麼努力是為什麼

我說
我幫妳付頭期款 她很火大 她說不準

她說
你平常買東西給我 我都會收
出去吃飯 都你付錢 我都接受
出去玩你負擔 我都完全OK
就只有我買房子事情 你不能插手

當時她講得時候
超認真 我都覺得 我再講下去
她應該會很想打我



前陣子才跟她說 結婚的事情
我記得我寫在該面對的鬼話題那篇
結果 前幾天 她來我家
我媽叫我去煮紅豆湯
因為我媽說她要跟我女友聊天

我在廚房聽到
我媽直接開口問她
:何時要來當我媳婦
她回我媽說
:妳想何時就何時

後來我爸也參一腳
:明天找妳爸媽提親去

她回我爸說
:我老媽愛漂亮少顆牙
等她牙弄好

我媽又說
:我有認識好牙醫 明天我帶她去

她回我媽說
:好啊 記得要穿我買給妳的那件外套
出去給人看看妳多漂亮 來去吸引小鮮肉

我媽整個笑出來
我爸也在那大笑

就只有我
一臉厭世臉 在廚房煮紅豆湯
也不知道 為什麼是我要煮
怎樣她做女友的 不是應該表現一下嗎

反正
要記得 千萬不能讓自己的女友
跟自己的爸媽太好
因為 從此之後 你就會在廚房煮紅豆湯
爸媽跟女友 在客廳吃烤鴨三吃....



雖然厭世臉 但是我心裡有幸福感
我真心的愛她
雖然她真TMD靠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