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3 17:49:55紹梧

文字趴之思念一個荒廢的名字 - 黑手阿伯



三樓主辦的文字趴
沒想到我只獨壓一個號碼就中了
買彩劵都沒一個號碼中
結果 文字威力彩 居然中了

其實 我看了一輪已經完成
中獎主題的台長文章
無論是在站台裡面發文的
還是沒開站台的台長 在三樓回應區發文完成的
我真的覺得 每個人都寫的很好
也許內心的東西 表達出來都是能讓人有感觸的

我本來看到這主題
心裡冒出的就是 我的腰圍
哈哈 跟蘋果兄在三樓回應區
所表達的相同

但是我想真實訴說的並不是腰圍啦
哈哈哈

我這人 每次寫的東西都蠻廢文的
不是靠北女友 就是在那五四三
或許 我覺得人生嘛 有時候靠北一下
也是無妨 有時太認真的過生活
其實有點累 但是當然認真是沒有錯的
只是 在認真裡面 加了什麼成份


思念一個荒廢的名字 - 黑手阿伯

其實 我想說的是 一位曾經住在我家隔壁的老人
他是個修車的黑手 我家的車都是給他修的
而他到了75歲都還在做 他說打發時間
但是突然有一天 那一天很冷 他不幸突然心梗離開了
很突然 也很讓人難過

當時 他還是修著我的摩托車
我記得那天早上 我發了老半天車子都發不起來
那時的我還沒有買車  摩托車代步
阿伯就走出來 到我旁邊 跟我說 這車要檢查
他說 一聽聲音 就知道有些地方要換了

他把他家的摩托車 先借我騎去上班
他說 我下班回來 車子就會好
讓我安心上班去

但是沒想到 那天當晚
我回到家 他已經不在了

那時的我 莫名的自責
自責到我真的是哭了 我覺得好像都是我的錯
當時的我 如果能多想一點
那麼冷的天 就算他要幫我修車
我應該要叮嚀他 穿多一點
但是 我知道 我卻沒有告訴他
而是讓他 穿的那麼單薄
像是無事 一樣 就去上班了

事情過到現在
也好幾年了 那台摩托車
現在 都還在我家放著 但是那台也無法再騎了
每次一出家裡門口 其實都習慣往他家的門口看
那段時間 都會不習慣 沒有他的早安
那聲音是如此宏亮 

隨著時間 我工作也不再是工讀生
已經是個完全出社會的職業人士
他以前常跟我說 不管到哪當工讀生
都要當作事業來做 不要覺得當個工讀生只是短期
就能隨便 

所以當我 真正進入職場的那一天下班
我在他家的門口 站了好久
當時我爸媽 還覺得 我哪裡到底有問題
他們還以為 我是不是生病了
其實 沒有
我只是答應過 阿伯 
當我成為職業人士那天 一定買滷味
來跟他一起 慶賀

因為當時 我有個很想要去的公司
我應徵面試 都只想去那間
我失敗過一次 但是我還是堅持
最後也許那間公司 覺得我有病吧
幹嘛一直想去他們公司
哈哈哈 之後我錄取了

也做到現在 職位也爬到自己所想要的
也因為 為了打拼 想要爬遷往上
所以好一段時間 我慢慢沒有去思念阿伯
甚至去他家門口 把那幾個盆栽澆水
都變成 我老媽去澆水

雖然當時阿伯家裡 已經都空空了
但是 我跟他的家人說 那幾個放門口的盆栽
阿伯每天都會澆水 可以的話 不要搬走
我每天上班時候 澆水吧

他的家人同意 我也很感恩
打拼的那段時間 更感謝我老媽
因為都她在澆

最後 阿伯的家 賣出去了
那幾盆 就搬到我家的頂樓

之後 工作上了軌道 也開始戀愛
很多時間 都在工作與愛情裡
或是與朋友相約 還有陪伴家人

久了之後 阿伯就在我心裡面
慢慢荒廢 被擱置在心裡的角落
有一天看著那幾盆 開花了
突然 聽到我媽說 阿伯的花開了

一個關鍵詞 - 阿伯
我才意識到 我好像真的把他荒廢了
現在思念起 我還是記得他的手
有時候 黑黑的 看不出手的皺紋
有時候很乾淨 看出滿滿的皺紋

這篇 我不知道 怎麼結尾
但是我突然覺得 就停在這就好
有時候 荒廢 不見得是要遺忘
或許 這樣就好




哇靠
我這篇是我很難得的
寫的超認真的 沒有在那靠北靠母耶
就讓我當一回有溫度的人才
當完 我就會回去當我的廢材了
哈哈哈哈

還是要意思意思一下
感謝三樓主辦的文字趴啦

可以不要開回應嗎?
可以!!規則有說 沒有限制
自在重要

哈哈哈
一種自問自答的概念


有一種互動

就是 我們不說一語
但是你懂我的言語

這就是 不開回應的
心靈裡 最高的互動交流 ....



哈哈哈
我要快結束整篇了
因為我快恢復原狀
要白爛了






上一篇:該面對的鬼話題

下一篇:早晨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