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17:11:06korie

藏秘密的人、7

 

在和煦的天氣驅使下,我決定趁周末去找申世蓮打聽一下小真的事情──也許,我不喜歡待在家。

我很少去智英姐辦的舞室,因為那裡讓我興奮又畏懼。

我覺得興奮,因為見到很多優雅的舞姿。

我覺得畏懼,因為心中喜歡跳舞的心情又變得強烈,然後不知道如何可以繼續跳下去。

 

我在教室外看著申世蓮收起長髮,弄了一個很俐落的馬尾,隨著音樂節奏,放開身體,做出一個又一個俐落優雅的動作。

真的很美,跳舞的女孩真的很美。

「心裡是不是很羨慕她們,然後很想跟她們一起跳?」智英姐在我看的入迷的時候突然出現,「妳是找世蓮吧?」她沒有讓我回答,一下子把話題轉了。我倒是有話不能說,無奈地藏在心裡,好不舒服。

 

「等一會敏源會來,負責準備我們女孩的午餐。」她向我打眼色,「妳知道他家裡是開韓式家庭料理店嗎?」我搖搖頭,「妳知道他最近有發生什麼事情嗎?」我再搖搖頭──自從上次在咖啡店碰面後,便很少見到他了。

「那拜託妳把我照顧一下我的侄子。」她拍拍我的頭,臉帶狡猾地笑,然後抓住我一臉不解的時候,快步離開了。

當我想追問她的時候,「勝熙!」申世蓮剛從舞室出來,同時我看到剛進門的李敏源──大包小包的,看起來蠻狼狽的。

 

申世蓮見我沒答話,便沿著我的視線看,「喔?智英姐,李敏源終於把午餐送來了!」她看到李敏源後便大喊,其他的女孩也魚貫地從舞室走出來。她們一個接一個從李敏源那裡拿午餐盒,而過程中李敏源一直看著我,好像有什麼想跟我說。

「妳先吃午餐吧,我們等下再說。」當申世蓮拿著午餐盒來我身邊時,我這樣跟她說──然後,我走到李敏源那邊。

 

「我也不知道你家是開食店的。」我幫著他收拾亂七八糟的包裝,「感覺很好吃呢。」我笑說。

「智英姐沒跟我說妳今天在,所以──」他感到不好意思,因為他送來的午餐沒我的份。

「沒關係,我不餓。」我繼續收拾,「最近在學校很少見到你。」

「最近有跳舞考試,每天都在練習,今天剛好可以休息一下。偏偏智英姐卻指定要我送午餐來。」他先是驚訝我這麼說,慢慢開始對要突然送午餐到舞室覺得不快,「不過,突然覺得也不錯。」他繼續,我留意到他微微向上揚的嘴角。

 

「那──那個,韓泰碩還好嗎?」那個雨天晚上的疑惑與奇怪,我還是沒法一下子忘記,於是還是問起他了。

「呃──呃,還好啦。妳不用記在心上,妳當他雨天憂鬱症發作好了。」他的笑容立刻退掉,彷彿有一點點隱情,可是我不想再追問下去。

「嗯,這樣就好了──好,給你。」我把整理好的包裝袋遞給他,「我先去找世蓮了。」

「那天晚上,他有對妳說什麼嗎?」當我站起來的時候,他幽幽地問,「你們為什麼看起來好像很熟的樣子?」第二問題聲音更小,臉上掛著不少疑惑。

 

「勝熙!」在我努力消化李敏源的問題時,申世蓮叫我了。

結果,我沒有回答他,而他也得不到他想要的答案──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想知道什麼。

 

的確,我對於李敏源的提問有點在意。

 

 

之後,我便跟申世蓮離開舞室,到附近新開的咖啡店聊天。

 

 

這家咖啡店播放著C.N.BLUE的《我這樣的男人》,感覺活力又回來了,而且店裡的人也不少。

「您們要的熱巧克力跟焦糖瑪奇朵。」店員很快便把我們點的東西送來,感覺比我工作的咖啡店更有效率。

 

「對了,妳今天要問我什麼?」即使她放下頭髮後,我仍然感受到她因為跳舞而出現的愉悅。

我實在很羨慕這樣的她,這樣享受舞蹈的人。

「難道是關於敏源的?」她竊笑,「我剛剛見到你們聊得很起勁,當我叫你的時候,你們臉上都有失落感,哈哈!」

「妳想太多了,他問我一些東西,只是我沒回答他而已。」我嚐了一口焦糖瑪奇朵,感覺甜度跟牛奶都配合得很好,這下子老闆可能要煩惱了。

「難道他向妳告白了嗎?」她的眼睛隨即睜得更大,「是不是?」她笑得更可惡了。

 

「妳都想錯了,是關於他朋友的事。」我向她投以責備的眼神,「我今天想問妳關於一個叫『李秀真』的人。」

她臉色突變,眼神變得有點複雜。

「妳為什麼想知道關於她的事?」她的語氣突然冷掉,我有點不敢繼續問。

「其實──其實,我看到舞蹈系歷年優秀學生有這麼一個人,所以有點好奇。」我看到她的眼神,無法以平常心說話,因為現在的氣氛實在很吊詭。

 

「也許,她在舞蹈方面很出色。可是,對敏源一家來說,她是破壞幸福的根源。」無論從她的語氣或是眼神看來,厭惡感表露無遺。

 

「我是這麼讓人討厭嗎?」小真很早已經在身邊一起聽著,只是我們都沒預料到結果是這樣。

 

「那麼在舞蹈方面,她是怎樣的?」我不得把話題轉移到舞蹈方面,不然演變下去的對話只是對小真的控訴。

「我們老師說,她是罕見的天才型舞者。我們班上的女生都很崇拜她,但我不是。」很明顯,她真的很討厭小真,「所以,我不喜歡說她的事。」她喝一口熱可可,「我不希望因為她而影響我對妳的好感。」

「嗯嗯──我只是好奇問問而已。」我尷尬地笑著,同時向小真投以無奈的眼神。

 

不過,她目前是很落寞。

 

申世蓮那堅定的立場,我無法再打聽小真的事情,我不得不把重心轉向現代舞跟申世蓮周遭的事情。我始終無法讓她說一點點關於小真跟李敏源一家的事情,因為她剛才突然的轉變──

 

讓我覺得很陌生,我感覺從來沒跟這個人交談過。

 

而這種感覺是多麼的似曾相識──夢裡的兩人對話,留給我的感覺便是這種翻臉不認人的可怕。

 

當我滿懷期望地以為申世蓮能幫我打聽更多關於小真的事,卻是反效果,現在要再從其他方面著手。

大概,李敏源會是很大消息來源──如果,我能成功從他口中得到一點點的消息。

上一篇:藏秘密的人、6

下一篇:藏秘密的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