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17:29:50korie

藏秘密的人、6

 

我覺得申世蓮也許會知道小真的事情,所以我打算找機會再探聽探聽。但是小真的一切也太神秘了。

然後,我做的夢也讓我有點不解。

為甚麼會這樣,然後為什麼那樣,那些夢其實要說甚麼呢?

 

「勝熙,A桌要一杯抹茶Latte跟一客藍莓起司蛋糕。」我最近一直想任何與小真相關的人和事,完完全全掉進偵探的戲碼,工作時也不例外。雖然老闆沒有明說,他的確對於我最近的工作表現有點擔心,「你聽到我說的嗎?」他很多時候需要再確定我有把話聽進去。

「呃──一杯抹茶Latte跟一客藍莓起司蛋糕嗎?」我每次回過神來,都會佯裝鎮定回答他。

可是他還是會補充:「A桌的。」他眼神流露著擔心和不解,但沒有想去罵我。

 

「如果有煩惱,可以跟我說一下喔。」他這次悄悄走到我身邊落下這句話。

除了小真的事,我跟媽媽的事還沒完全解決──我還沒成功登上冰山之頂。

 

咖啡店在播一首清新活潑的歌,跟我目前的心情格格不入──最近韓樂有不少新人,老闆也蠻喜歡一個叫Juniel的唱作女歌手,咖啡店都在播她的歌,例如正在播的《ILLA ILLA》。

 

A桌的抹茶Latte已經弄好了,你在冰箱再拿一塊藍莓起司蛋糕就遞出去吧。」在我發呆的時間,老闆已經把咖啡弄好了。的確,今天咖啡店的人也不多,大概下雨的關係吧。

 

「哦,好的。」其實我有點不好意思,老闆一直在容忍我,而我還沒好好打起精神來。

 

 

「你好,這是你點的抹茶Latte跟一客藍莓起司蛋糕──啊?」當我小心翼翼把東西放好的時候,抬眸一看便是他,「你怎麼會在這裡?」

「服務員小姐,你是用這樣態度對待你的客人嗎?」他一臉不爽,「我之前也有到這家咖啡店,只是你沒留意而已。」隨即勾起一抹輕笑,「還是你眼中看到的只有敏源?」

 

他今天心情顯然不好,我在他的連珠爆發攻擊下微微地嚥下口水,然後說:「如果沒問題,我先回去了,請慢慢享用,我親愛的客人。」我拼命掬起笑容,不想火上加油。

「是的,沒一個人會看到我。」我轉身的一刻,稍稍聽到他不忿的咕噥。

 

結果,我不自覺在意他起來──他一直坐在咖啡店,我下班時還待著。

當我換好衣服出來的時候,他卻不在了,我也不了解我為什麼會問起老闆:「老闆,韓泰碩──啊,A桌的那位客人呢?」

老闆搖搖頭說:「我沒認真留意,是你朋友嗎?」

 

「不打緊,算是認識的人而已。」我說,「明天上班需要幫你買點什麼材料嗎?」為了彌補我最近差勁的工作表現,我覺得我得多幫幫老闆。

「有,幫我去買兩盒低脂牛奶。好吧,趕快回家吧!」老闆熱絡地說,「怎麼不見你留在地下室練舞呢?」他一下子擊中了我想逃避的話題。

「呃──最近的狀態不是很適合跳舞──我先走囉。」外面還下著傾盆大雨,也許天空跟我一樣的憂鬱,不過它比我好──能哭出來。

 

 

 

一步出咖啡店,大大的下雨聲完全取代了前一秒還在耳邊徘迴的輕快音樂。

但讓我感到更驚訝的是在淋雨的韓泰碩,他全身濕透,雨水沿著頭髮一直滑下,而他空洞眼神讓人不忍心棄之不顧。

「你瘋了嗎?趕快進來啦!」我使勁把他拉進來咖啡店門前有簷篷下,「你今天搞什麼啊?你先好好站著。」我立刻進去咖啡店問老闆拿毛巾,「不要搞憂鬱了,你回家比較好。」我一邊幫他擦乾頭髮一邊說。

 

「家?那不是家,是個地獄。」他輕笑,悲涼地看著我說。

「喂,你頭髮沒擦乾,不要靠在我肩膀啦。」從他眼神感覺出的悲傷是跟我一樣的,我一下子不懂反應,他就隨之把頭靠在我肩膀上。

我原本想推開他,可是他用微弱的聲音要求:「讓我靠一下,那怕是一秒。」因為看起來太可憐,我把原本要說的話也吞回肚子了。

 

我們倆這樣站著過了良久,我原本想離開的心情也慢慢磨滅。直到我感覺到肩膀的酸軟,我不得用空出來的手做手勢要老闆增援,幸好老闆也會意。

 

「勝熙?」在我鬆一口氣之際,他的好朋友也出現了──可是,為什麼我有種蠻奇怪的感覺?就是那種被抓包的心情……

但我的表情卻是「太好了,你出現了」。

 

「李敏源,趕快把你朋友抬起來,我肩膀快斷了。」我迅速地向他求救,那小子卻不懂反應,「幫幫我好不好?」當我再次喊他時,他才懂得反應,而老闆已經出來幫我了。

老闆扛走韓泰碩後,我立刻藐視李敏源一會才進去咖啡店:「你剛才在睜大眼睛睡覺嗎?我都叫你幫忙了。」

 

 

「來,勝熙,先喝一口熱可可。」老闆給我們每人一杯熱可可暖身,可是我對面的兩位男生奇奇怪怪的,不知道想怎樣。

「謝謝老闆,你先忙吧。我們這樣待著就可以了。」我回他一個微笑,不想麻煩他太多。

 

「李敏源,你就好好照顧你朋友吧。」待老闆離開後,我率先打破沉默,「我已經晚了回家了。」

「妳──今天不練舞嗎?」他一開口說又是關於跳舞的問題,而不是問我韓泰碩發生什麼事──雖然我也不知道他發生什麼事。

 

「今天就不想跳舞。」我說,「那我先走了,再見。」我站起來的又想起了什麼,「啊,你等下去便利店買感冒特飲給他比較好,不然他一定要生病了。」

 

今天的李敏源很奇怪,一臉欲言又止,我以為他有話說,結果卻沒有。我在咖啡店門外再回頭看了他們一眼,只是他們非常奇怪地──完全沒有交集。

 

 

 

「妳沒有好好打聽我的事。」突然,耳邊傳來這句話,我一聽便知道是小真了。

「妳放心,我最近雖然有點心煩,妳的事我都好好記掛在心上。」我們一同走在雨下,「只是今天那兩人跟平日不一樣,讓我有點在意。」

不過,我很早知道韓泰碩是偽裝爽朗的,李敏源又是怎麼了?

 

「妳還是把心思放在自己跟我身上比較好。」小真過了一會又接話,語氣跟用意完全不明,「因為男生是很奇怪的生物。」

 

 直到很久的以後,我才了解這個下雨的夜晚泛起了不少漩渦。

上一篇:藏秘密的人、5

下一篇:藏秘密的人、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