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12:00:00korie

藏秘密的人、2

 

「妳這麼厲害,不用練得這麼多了!」

「才不是,我剛才就漏拍子了,比賽出醜就不好了。」

「好了,我不跟妳說了,真是個練習狂!」

 

我猛然睜開眼睛,感覺全身都冒汗,呼吸很不順。

最近,偶爾會發夢,不是噩夢,而是一些別人的夢,而我好像進入了別人的夢境。

我醒來便想用紙筆記下來,可是下筆的一刻,腦袋完全空白,想不起任何的片段。

 

「勝熙小姐,妳該起床了。」美淑姨一如以往在早上七點的時候,來到我房間門前叫我起床。

我通常不會回話,因為要大聲喊話,會傷害到嗓子的。而美淑姨也知道,所以她不會再催促我。

她再來我房間的時候,是直接進來叫醒我了。

 

「爸爸、媽媽,早上好。」洗漱後,我換上校服後便下樓吃早餐。我們一家四口最齊整同桌進餐的時候,就是早餐了。不過,我妹妹允熙去了校外宿營,今天不在。

「妳最近很晚回家,不要把兼職看得太重。妳應該知道什麼最重要的。」爸爸邊吃早餐邊說,語氣特別認真。爸爸對我管教不是很嚴厲,只是關於學習便會嚴肅起來。

「嗯,我會多加注意。」我說。當初要求爸爸讓我去做兼職,說了一個小謊──吸取工作經驗,因為我並不缺錢,說要賺錢的話,便會很麻煩。

 

「勝熙,學校開始有聲樂比賽的消息嗎?」媽媽坐在我對面,優雅地喝了一口特濃咖啡後,突然問道。

「暫時沒有,有消息的話,我會通知您們。」我克制發抖的身體,希望以最自然的語調回答她。

作賊心虛就像我一樣,說句話都快要冒汗──我有時候會翹聲樂課,老師有沒有說過,我根本不確定。

 

我希望不努力去學聲樂,他們有一天發現我資質平庸,會願意讓我放棄成為歌唱家。

這個千萬份之一的機會很渺茫,但我必須一試,因為我真的不喜歡聲樂。

 

「今天早點回家,我要考考妳。」不用排練聲樂演出的日子,媽媽便會在家考我聲樂。

 

對於聲樂,我從來沒有拒絕的餘地。有時候,我發現他們對於聲樂太執著,讓我成為聲樂家的渴望也太強烈。只是,他們是歌唱家,這一切都變得理所當然。

 

 

「妳又想翹聲樂課?」孝妍對於我常常不上聲樂課,漸漸不滿了。她雖然是小提琴專修,卻對聲樂有很濃厚的興趣,所以選修了聲樂。

「小聲點──妳應該跟我對調,我父母一定很高興。」我做手勢叫她安靜,然後落下她在原地,小心翼翼穿過同學離開了。

 

我回頭看到她漲紅著的臉,努起小嘴,用怨恨的眼神直視我。

對不起,我也很想喜歡聲樂,但我的心偏偏不是這樣。

 

 

 

翹課時,我喜歡躲在學校的放演廳。除了有表演外,那裡不會有人,所以我可以安心練練舞。

 

不過,凡事也有例外。

 

正在我準備高呼之際,我看到有人坐在舞台上,呆呆看著地上的小提琴。如果我沒有看錯,他是成德藝高三人組其中一位,怎麼不像平日的那個爽朗的他,散發著這麼恐怖的氣息……

「啊──」這不像我,我不應該發出聲音的。可是,見到他準備提腿弄壞那部小提琴的一瞬間,我可惜的心情讓我不由自主地喊起來了。

 

「誰?」昏暗的燈光下,他看不清我的樣子,「別想著逃跑喔,白同學。」我準備轉身逃跑的時候,他突然喊住我。這樣,我唯有蠻不好意思地走向他。

「哈哈,我打算瞎猜而已,想不到猜中了。」他回到日常那副爽朗的模樣,「因為妳剛剛說要翹聲樂課--我剛好聽到。」我瞪了他一眼便打算走了。

「為什麼妳見到我失落,也不說說安慰的話?」他突然用力拉住我,不讓我走。

我狠狠地瞪著他,用眼神叫他放手。

「對不起,我忘了──」忘了我不會說話嗎?他好像想到我有創傷性間竭失語症,放開手了,「但妳剛剛不是喊了,是不是要看到我弄壞小提琴才能發出聲音啊?」他又準備提腿弄壞他的小提琴了。

 

「你腦袋出問題嗎?」我快速拾起地上的小提琴,「小提琴專修的人怎麼可以弄壞自己的小提琴?」

「原來妳會說話啊?」他佯裝訝異地說,明顯知道我會說話,「那聲樂專修的人,為什麼要翹聲樂課呢?」他接著譏諷道。

 

因為──不喜歡。

總是卡在嚨喉的原因,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說出來。

 

「你需要人安慰的話,應該找你女朋友吧。」我把小提琴硬推給他,勉強擠出一些話。孝妍說過,三人組裡另外的一男一女在交往。

「敏源說過,妳聲音很好聽。」雖然他回到爽朗的樣子,但我覺得他一點也不開心,而且眼神有點黯淡,「果然,很不錯。」

「抱歉,打擾你了,再見。」算我倒楣,我今天不想待在這裡。

 

「妳也被逼學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吧。」他幽幽地說。

「也?」我回頭看他──爽朗少年完全瓦解,臉上掛著一抹苦笑。

 

這刻,我跟他好像都清楚了解對方的心情。

 

「大家都覺得爽朗的我像個太陽,其實我只是別人腳底下的影子。」他像對個認識很久的人吐露心底話,但我們明明只是第一次見面。

 

「再見。」我拍拍他的肩,然後離開放演廳。

我不清楚我是不是完全了解他的心情,但勉強學習不喜歡的東西的鬱悶心情是絕對知道。

 

 

「勝熙,他好像很可憐的樣子,妳怎麼都不理他?」她抗議地說。

「妳什麼時候來了?」我說話的說話語氣很不好。

我走出放演廳是因為我看到小真出現了,坐在那個男的身邊,一邊對我耍弄豐富的表情。

「在舞室待著很悶,所以來這裡找妳。妳說我是穿妳學校的校服,順道來看看有什麼可以讓我記起。」她天真地說,看不出我心情不好。

 

我的心情一定因為他剛才的話,才突然變到這樣。

 

「走。」我命令她,而她一副小狗受驚的表情。

「好了,我走。」她說,「妳跟他不會就這樣而已,日後看著辦喔。」

 

我正想問些什麼,她便消失了。

 

 

「勝熙,妳去了哪裡?我找了妳很久。」孝妍上氣不接下氣似的,「老師說,所有聲樂專修的同學都要參加六月十一日的聲樂比賽啊!」

六月十一日,怎麼聽起來很熟悉……

 

「勝熙,有沒有興趣參加聯合公演?我們舞室都有參加,今年六月十一日喔。」

 

想起來了,智英姐說的公演日期。

「勝熙,妳還好嗎?」孝妍見我發呆,有點擔心問道。

「三人組,除了李敏源之外,另外的那個男生叫什麼?」見到前方在笑的偽裝爽朗少年,我不禁問道。

 

「他叫韓泰碩啊!」她不解地回答我。

 

韓、泰、碩。

上一篇:藏秘密的人、1

下一篇:藏秘密的人、3

圈比 2012-03-18 01:52:27

我來了喔(吶喊~~:)))
嘿耶 真的挺喜歡新風格
想繼續看下去!

在學校Korie作文應該也是相當不錯吧:)

繼續加油^^

版主回應
呵呵 謝謝你來喔^^
喜歡就好了 我目前也享受這種風格

這個星期很忙
大概(?)下個周末才有下一話

就只有寫作比較好一點(搔頭)

我繼續加油!GOGOGO
2012-03-19 18: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