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 12:00:00korie

藏秘密的人、1

大家都以為我國三的車禍害我不太會說話。

我原本就是不愛說話的人。其實,除了性格的關係,更是父母的叮囑。

我父母是歌唱家,自從他們發現我的嗓子不錯後,就決定培養我成為一流的歌唱家,所以時刻要保養嗓子。那場車禍,我根本沒有什麼創傷性間竭失語症。可是,讓別人以為我有心理病不說話,好比他們以為我高傲自大。

 

「勝熙,那三人組又出現了。」孝妍是國中認識的朋友,她知道我是不愛說話的人。但我叫她不要跟人解釋太多,因為對不認識的人解釋也是白費工夫。她口中所說的「三人組」是成德藝高很出名的高一生,我對他們印象不深刻,但我算是認識他們其中一個。

 

「哈囉!勝熙!」我們跟他們打照面走,他很快就察覺到我。如果說他是個難纏的人也說不準,因為他的確幫了我很多。而且還因為女生夜歸的危險,每天我練完舞之後,他都送我回家。

 

我點頭示意,然後加快速度離開。我不喜歡另外兩個人的眼神,總是在審視我。周遭的同學也會一起打量我,我不喜歡這樣。

 

  其實,我們相識只有僅僅一個月,同時那個她也出現了。

 

 

父母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出色的歌唱家,所以國中畢業後便上了區內出名的成德藝高。

但我心裡最喜歡的是現代舞。第一次在劇場看到現代舞的衝擊,我每次回想都很興奮。我不懂怎樣完全表達這種心情,我只知道我不可不跳。

為了不讓父母失望和傷心,我幾個月前藏了一個秘密。

 

我跟一家咖啡店的老闆很熟,而他咖啡店裡有個密室,剛好適合作練舞室,只是需要裝潢一下。老闆很好人,他願意幫我改裝密室,條件是在咖啡店的繁忙時間當兼職服務生,其他時間都可以在練舞室跳舞。雖然有練舞室很開心,可是卻沒有教我跳舞的人。

 

剛開始的時候,我都靠看錄影帶和一些有理論介紹的書來學習,當然我知道作用並不大。幸運之神可能有眷顧我,附近突然有新開的舞室。如果我突然向父母拿一筆錢學舞,一定會惹他們懷疑,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向那位現代舞老師請教。

「您好!我可以向您請教一些關於現代舞的問題嗎?」我在舞室門口等她下班,她顯然非常驚訝我的行為,「我沒有錢,但我很想學舞。」

「看來妳真的很喜歡跳舞。」她放下驚訝的表情,微笑說道,「但妳有舞蹈基礎嗎?」

 

「我沒有舞蹈基礎,但您可以先看看我跳得怎樣。」我接著便領她到咖啡店的練舞室,而她一路上半信半疑跟著我。

 

到了舞室,我播著全慧彬的<2AM>跳了一段舞。她沒有給我任何評語,只是答應當我的跳舞老師,也沒有要求我給錢。很神奇地,智英姐就成為我的現代舞老師。

初時,我沒有注意到我能學舞的過程是異常順利。

 

直至上個月開始,我知道她的存在。對於鬼神之說,我沒有很迷信。但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我的確被嚇到。

她穿著我們學校的校服,有一把長直髮,拿著棒棒糖。像人類一樣出現了,對──她不是人類。根據她的說法,她是一個只有我才看到靈魂。我並沒有問她很多事情,只問了她:「妳為什麼找上我?」

「這是天神給我的任務,完成任務我就可以拿回自己的記憶。」她舔舔棒棒糖,「我的任務就是幫你完成夢想。」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樣。

 

「夢想?妳知道我現在多大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啊!」我立刻揶揄她被安排的任務,整件事情非常弔詭。

「我也投訴過啊!但這有什麼辦法,天神說我表現好會慢慢幫我恢復記憶啊!我也無可奈何啊!」她又舔舔棒棒糖,樣子有點無奈。

「妳知道我的夢想?」我問她,嘗試搶去她的棒棒糖,但她很快就察覺到了,巧妙地避過了。

「妳想怎樣?我也不是很願意啊!妳有什麼想做的事,我幫忙就可以了。不然妳想想妳能這麼快有跳舞老師跟舞室?」她洋洋得意說著,繼續品嘗她的棒棒糖。

 

「什麼?妳不是對他們施法吧?」我激動得想抓住她的手臂,但我抓到只有空氣。

「沒有,只是控制了他們的想法一陣子,後來都是他們都是自願幫忙的。我以後都不能這樣做了,天神只給我一次機會而已。」她一臉無辜,突然變得沒神氣。

 

「那些記憶很重要嗎?」事情發展到這樣,我也沒辦法做什麼了,唯有繼續下去。

「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我才很急切想知道。」她說。

她之後說不會跟著我回家,只會在練舞室出現。還有,她告訴我她叫小真,其他的事情就不記得了。

又多了一個秘密了。

 

幾天之後,他也出現了。他走進咖啡店的時候,我就發現他的眼神怪怪的,好像一直盯住我看,但我沒有刻意去理會。繁忙時間過了,我就去練舞室跳舞,希望把智英姐之前教我的技巧練一練。

「技巧有用到,可是節奏感很差。」因為逆光的關係,我第一眼看到是一個黑影在說話。他走前幾步,我才看到他的臉。

「客人,這不是你可以進來的地方。」我怕老闆難做,所以沒有生氣地趕走他。

 

「現代舞雖然有芭蕾舞的韻味,但不像芭蕾舞那樣刻板,你既需要有感情也需要節奏感。」他娓娓道來,看似不像要搗亂的人。

 

「嗯嗯──這小子說得沒錯。」小真一直都在我旁邊,只是其他人看不到她。

 

「謝謝你的教導,但能請你離開嗎?這是我的練舞室,而且我準備離開了。」我快速收拾一下東西,準備離開。小真一臉不滿意,想我再留久一點。但我用眼色告訴她不可以。

「智英姐願意免費教導的人就這樣沉不住氣?」他交疊雙手倚在門邊,饒有興味地說。

 

「哦?你也認識智英姐?」我看看他,收起準備關燈的手。

然後他笑了,他笑起來讓人感到溫暖,像大陽一樣散發著暖意。

 

這樣,我們認識了。

 

 

「勝熙,妳什麼時候認識他的?李敏源簡直是學校的舞神!節奏感超強的!」孝妍瞪得眼睛圓滾滾的,看似要掉出來。

「不是很熟,只是他常常出現在我工作的咖啡店。」對不起孝妍,我說謊了。

我又藏著一個秘密。

 

算起來──現代舞、小真、李敏源──上了高中以後,我藏了三個秘密。

真是不能小看的沉重感。

上一篇:藏秘密的人、0

下一篇:藏秘密的人、2

曾經的過客 2012-03-11 20:53:02

哈哈 好吧
我是圈比 記得嗎
這麼久沒來 愧疚感讓我打不出名字:))
看到Korie還那麼努力的繼續寫下去
真的很佩服!!
後來的我都會偷偷來看文章呢:))
希望你能原諒我的消失

請繼續加油吧!!
感覺文筆越來越好了呢^_^

ps那部電影我也看到哭呢
很感人~~~~~~~

版主回應
我當然記得圈比了^^
我又不會算著誰沒有來,所以沒關係喔:)

我其實很久沒寫了
每次增文都是放長假
其他日子學校都很忙

文筆有沒有好真的不知道
因為真得很久沒寫文了orz

那部電影是非常不錯
啟發我的靈感 哈哈
2012-03-13 00:27:10
崔小魚 2012-03-10 22:25:10

小貞這個秘密真的太酷了
如果我也有個幫我實現夢想的靈魂那有多好XD

目前只有三個秘密
將來會不會越變越多啊(笑)

版主回應
這次打算加入一點奇幻元素:D
小真是個不錯的角色XDXD

其實秘密應該會越來越多吧...(沉思)
2012-03-13 0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