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8:58:19安特

味道

 

他的味道,含著淡淡菸草香,很舒服,像我這樣不抽菸的人也能夠喜歡的味道。不同於我的男朋友,很濃很艷麗的古龍水香。

 

我曾問男友為什麼要噴這麼多的香水,男友說只要味道讓人留下印象,在談公事上站有一定的先機,就好像穿著體面的衣服包裝自己。對男友來說,味道是一種征服,在工作上的征服。

 

 

 

 

那,對我來說,味道是什麼?

 

 

 

 

他是我以前高中的同學,我們是出了社會工作一陣子才又繼續連繫,更成為彼此談心的好對象。從以前懵懂爛漫的模樣,變成了現在穩重的男人,時間真不愧是成長的良藥。

 

那天,他是高中同學會的主辦人,地點是他家,並邀請我參加。

 

很多老面孔其實都很熟悉,不一樣的是他們臉上都鋪上了一層歷練。他們說很羨慕我,有一個可以少奮鬥十年的男友。

 

同學會中間,他問我可否陪他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點東西,其實我不甚喜歡吵雜的環境,能夠暫時脫離也好,於是我答允他。

 

路上,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話,他傾吐一些關於女友的感情狀況、工作近況,我靜靜的聽著,然後悄悄的用鼻子偷走他身上的菸草香。他在我面前不會抽菸,因為他知道我不喜歡菸味,可是他不知道,對於他身上的香味我並不排斥。

 

超商裡他買了一些同學會要的啤酒、零嘴,也買了一些狗罐頭。我疑惑的看著他,他只是神祕的笑笑。

 

「再陪我去一個地方!」他說。

 

原來他說的那個地方,是個常有流浪狗聚集的空地,小狗們看見他到來,都很開心的搖著尾巴並且迎接他。他打開了罐頭,蹲在一旁看狗兒們狼吞虎嚥。

 

「沒辦法養他們,至少讓他們飽餐一頓也好。」他說。

 

「你常來餵狗狗嗎?」我走到他旁邊蹲下。

 

「偶爾吧!有路過、有想到都會來餵一下!至少這一餐他們不用辛苦的覓食。」他看著狗兒們,悵然所失的繼續道:「那時,是為了找kid,才會知道這個地方。」

 

Kid是他以前養的狗,他很喜歡的一隻忠犬,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就這樣無聲息的失蹤了,之後也沒有牠的消息。那時的他很難過,現在也是。

 

於是我握他的手,希望他能感覺到我的惋惜與安慰。

 

我們靠的很近,他的香味又滿溢了我的思緒。

 

 

 

 

 

 

 

 

 

 

我好想靠著他的胸膛,想要索取更多屬於他的味道。

 

 

 

 

 

 

 

 

 

 

出現這個念頭的下一秒,我知道我的想法失態了。我站起身來,淡淡的說了一句該回去了,掩蓋我內心的澎湃。

 

回去的路上,一樣是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話,不一樣的是我內心那不一樣的奔騰。

 

到了他家的樓下,也忘了是誰先開始的,我們在幽暗的樓梯間,熱切的索取彼此的溫度,包括唇舌、包括衣服底下的肌膚,也許是酒精助興,我深深的吸吻著我深愛的味道。

 

樓上傳來一陣鼓噪的聲音,接著是開門聲。

 

我與他的唇這才不捨的分開。

 

「走吧,別讓他們等太久……」我率先的往上走,他依戀的抓著我的手,跟著我走。

 

 

 

 

 

 

 

 

這一刻,我明白我愛上他了。

 

 

 

 

 

 

 

 

味道對我來說,是一種愛情。

 

 

 

 

 

 

 

後記:

 

字數更少的小說,我只能說我越來越懶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