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11:31:42安特

上課

海邊的徐風輕撫過我的臉頰,溫暖的陽光親吻著我每一寸肌膚,我推一推太陽眼鏡,搖了搖淌在高腳杯裡的葡萄酒,踢一踢峇里島的沙礫,放眼望去,風光明媚的風情令人心曠神怡……

 

「鈴──鈴──」一陣暴戾的電話鈴聲令人惱怒。

 

「喂?」我不耐地接起電話。

 

「靠!你怎麼還在睡!?光忠的課必點名欸,快來啦!」電話那頭。

 

「啊?我還在睡?」我晃晃腦,用力地看清了周遭,只有穿著睡衣的我跟凌亂的被單,哪來的沙灘、微風?

 

「你曠課,就會被光忠當掉喔!對了、我本來要叫你幫我買早餐的說──」

 

「靠!早餐個屁,我快被當了!掰掰!」不等他說完,便掛了他的電話,急忙的衝去梳洗。

 

光忠教授,是位嚴謹、盡忠職守的……好老師,全天下都知道要在他的手上拿到兩學分簡直比登天還要難、比潛進馬里安納海溝底還要難、比馴服一頭飢餓的獅子還要難。據說作業分數沒有拿過滿分的人,即使及格都有被當的可能,更何況連我這個連及格都很少沾到的學生,所以如果只要一曠課,我就要準備跟下一屆學弟妹說聲嗨了。

 

而光忠有幾個堅毅的原則,就是「每堂課必點、鐘聲一響必點、沒點到名絕不補點、沒交作業絕不補交、被他當掉絕不妥協」,因此,光忠洋洋得意地號稱自己開的課有52%以上的學生都會被當掉,也代表有52%的學生都會暗中對某人比中指……

 

我並不想當比中指的那一堆,我很想要敬重每一位老師,於是我匆忙地拉了一件衣服就往身上套,隨便整理了背包,便拿了車鑰匙往樓下走去。

 

總之,我不能被當。

 

我就讀玄奘大學大傳系二年級的學生,在外面租屋,騎車從家裡飆到學校少說也要四分鐘。我看了看手錶,離上課時間只剩下十分鐘,我哀號了一聲,跨上了機車就催了油門,我真的很想催到一百二,可恨我的機車只是台小五十。

 

「靠!今天的紅燈怎麼特別久啊?」我不停地看了看手錶,看了看路口的紅燈,總覺得在這個緊要的關頭,所有耽誤我的事情都過的特別的慢。

 

「完蛋了啦!你騎快一點好不好!等等的課是光忠不是順智欸!」在我的旁邊剛騎來一台摩托車,上面坐著一對情侶,女生不停著催促著男生。

 

「吼,遇到紅燈我哪有辦法啊?」男生一臉哀怨的說。

 

這麼巧?旁邊的也是光忠的課?

 

「來不及了啦!」那女的一副要哭要哭、唱衰的臉。

 

「好啦好啦!乖,我改裝的噴射引擎這時候派上用場了!」男的朝後面咧嘴一笑。

 

哇靠,還有噴射引擎!?

 

這時候路口那紅紅的小人已經轉變成跑步的小綠人,說時遲那時快,隔壁的情侶騎士「咻」的一聲,飛噴了出去,我傻著眼看著他們的背影,似乎還看到了兩道火光在機車屁股晃啊晃的……

 

「有沒有搞錯啊!」我低頭看了看自己的儀表板,那弱不禁風的指針老在70附近徘徊。

 

我卯足了全力催著油門,而我的小五十使盡了全力讓後輪旋轉,總算到了學校大門口,我抬頭仰望,這時候的學校簡直像喜馬拉雅山一樣高、一樣陡。

 

我將機車隨便往車格一塞,拿了背包就開始往學校奔跑。

 

因為學校的坡度很陡,所以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不准學生在校園裡騎車,但我卻老是看到警衛騎著印製著「玄奘大學」的摩托車在學校晃來晃去的,真是諷刺的一幅景象。

 

我的手錶顯示只剩下三分鐘。

 

一定是被剛剛的紅燈耽誤的!

 

這時候,以科學來說,我感覺到我的甲狀腺開始爆增;以漫畫來說,我感覺查克拉全部聚集在我的小腿上;以線上遊戲來說,我在開外掛放加速器;以金庸來說,我很想飛天走壁……總之,我正在拔足狂奔。

距離鐘響剩下兩分鐘。

 

前方有個人影迎面而來,是我的直屬學姊,她對我揮了揮手:「跑那麼喘啊你,在幹麻啊?」

 

「靠,我在登山!」我頭也不回、步伐也不停滯地繼續向前,而她銀鈴般的笑聲被我甩在後頭,在我耳邊呼嘯的風吹散了她的笑容,我還是必須繼續奔馳。

 

學校真的陡的莫名奇妙,曾經我有個認真向學的朋友,他帶著一顆籃球要去上即將遲到的課,他也是像我這樣瘋狂奔跑,也許是他太專心於跑步了,所以他的籃球從他的手中滑落,他五官糾結地看著籃球有如脫韁野馬般的朝校門口翻滾,又因為重力加速度,籃球滾的越來越快。

 

他呆在原地遲疑了兩秒鐘,不知該上課還是追球,最後他選擇追球,因為他的良心覺得球在路中間很危險,所以他那堂課被畫了一撇曠課,他口沫橫飛地跟老師解釋,但老師卻送他一句:「聽你鬼扯蛋。」從此以後他的求學過程中有了籃球這塊敗筆……

 

扯遠了,離鐘響剩下一分鐘……還好我沒帶籃球。

 

距離教室剩九十公尺的時候,我隱約聽到鋸樹的聲音。

 

「少年仔!小心欸!」我抬頭看見一位工頭在梯子上對我喊道。

 

但那時我的視線只容下了即將倒塌了的樹,我機靈地向後躍了一步,但不幸地樹木的殘枝還是砸到了我的左腳。

 

靠,最好這麼衰。

 

「喂!太危險了吧!」我生氣地朝他大罵。

 

「歹勢啊,你跑太快了,我沒有看到人過來。」他不好意思的敬個禮。

 

我的生理時鐘告訴我,只剩下四十九秒。

 

「啊你有沒有怎樣?」工頭問。

 

我連檢查傷勢的時間都沒有,抬起被砸到的腳就要跨越那橫躺在路上的樹,但隨之而來的疼痛,令我的五官全扭在一起,我趴在樹上大喘了兩口氣,如果我有時間我一定要申請校賠!

 

「欸!你沒事吧!振作一點啊!嗚……」一陣焦急的女聲,傳到了我的耳朵。

 

我心想,這女生一定是天使,不然怎麼會關心我這個路人呢?甚至還為我掉了眼淚。

 

我用一副「世間充滿溫情」的表情抬起了頭,但卻見一個女生蹲在一隻黃狗旁邊,那隻狗四腳朝天、口吐白沫。

 

「誰來救救牠啊!狗狗被下毒了!嗚~」「快送牠去醫院!快!」另外一個女生跑了過來。

 

我的臉瞬間變成屎。

 

雖然我真的很想幫她們把狗送醫、雖然狗兒被陷害死很可憐、但我被死當也很可憐,所以願你們早日抓到兇手。

 

剩下二十秒。

 

我憋著氣,使勁地站了起來,一跛一跛地朝教室走去。

 

而距離二十公尺的時候,我身旁有一大群人超越了我。

 

「快點快點,快要打鐘了!」

「快來不及了!」

「欸!等等我!我鞋帶掉了!」

「沒時間綁了啦!我背你啦!」

「快點快點喔,光忠要說掰掰了喔!」

 

一群戲謔的笑聲伴隨著腳步離我遠去,在我看來,他們的時速簡直有一百二。其中,我似乎看到了今天早上噴射引擎的情侶,他們的手裡還拎著早餐呢……

 

剩下十五秒。

 

我瞇著眼,在那人群中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今天早上打電話給我的人。

 

「阿崇!」我大喊,他回頭。

 

剩下十二秒

 

「來扶我啦!」我氣急敗壞地大喊。

 

「你怎麼啦?」他一臉關心,但他的腳下卻不是這樣子,因為他仍一昧往前走。

 

十秒。

 

「我被砸到腳!走不動!」我說。

 

「真的假的!?那我幫你跟光忠請假!」說完,他的聲音跟人已經消失在門後。

 

我在心理咒罵了一堆髒話。

 

光忠你真的是太強了,居然可以讓好朋友六親不認?

 

七秒。

 

我拚命地移動著我的左腳,一步、兩步。

 

五秒,剩下十公尺,我的汗順著鼻尖滴落在腳上。

 

四秒,世界彷彿都靜止,我只聽的到左腳磨地的礫石聲。

 

三秒,門把近在眼前,卻又像距離我很遠,我像在汪洋中遇難的難民,伸出了一隻手。

 

兩秒,手掌搭上了門把,有如獲得重生。

 

一秒,鐘聲隨之響起,我屏著最後一口氣,用力地壓下門把。

 

「槓——」我下意識地喊出了髒話,手按著門把上下移動,卻怎麼也打不開。

 

「是誰鎖門啦!」我簡直快崩潰。

 

此時,我聽見教室裡傳來了光忠的聲音:「各位同學,點名有前後之差,對前面那些準時來的同學很不公平,所以從今天開始我決定鐘響以後都鎖門,這樣才公平。開始點名。」

 

「我的天啊!你也鎖的太準時了吧!」我跌坐在門口、悲慟地在心裡吶喊。

 

這學期結束後,我不停地對著某人比中指,因為我這堂課的分數不及格。

 

 

 

 

*******後記*******

這是傳播寫作的作業,老師說要寫玄奘裡的故事。

我左思右想,想到我腦漿都爆出來。

「唐三藏取了經以後,其實還有幾部隱藏經,其中一部就埋在玄奘裡,然後有個學生意外之中發現了這本經,就展開了他的尋經之旅,其中遇到了如豬的夥伴,還養了一隻猴子、鳥、狗,都成為同甘共苦的好朋友,然而,他們意外得知四十二章經也是其中之一,便開始與偉小寶展開爭奪戰。」

但老師說要加一點現實的元素,所以上面那一段被我打了個大叉叉。

然後我又開始認真的思考,來寫點恐怖一點的好了。

「兩個曾在玄奘出入的和尚,平常在學校滿口道德經,穿著婆娑一臉慈祥,但暗地裡卻用了各種手段要人信教,然後榨乾信徒的錢、也騙了女色、甚至陰陽雙修,也就是所謂的神棍,而學校的高層單位也落入了這些黑色陷阱裡,來到玄奘為了有個合理的敝所,但兩個和尚卻因為利益上的問題,大砍出手……」

這故事我還沒想完整,但想到這邊馬上就被我退件了,因為太敗壞風俗了,畢竟是個作業,而且學校是真的有和尚進出……

就這樣被我退件又退件,才產出了這個故事,看起來總算可以交出去了。

上一篇:回味

下一篇:我的惆悵,別來無恙。

回憶 2010-01-10 23:35:57

寫的真不錯..
每次看到你文章都有讓我驚嘆的感覺!
話說 我表哥也是獨玄奘大學的欸 XD

版主回應
多謝你的賞臉
這麼巧喔
那你也來玄奘玩耍吧
2010-01-27 13: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