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23:27:23安特

文心線再會

六月剩下十天,有七個上課天,非常不幸地,我的名字又出現在扣款失敗的名單上了。

豐元客運你真是好樣的。

團體買打六折,個人買只打七折,還只能在東勢總站才能買,這樣的差距下來居然就差了四買多塊!
沒買到的話,曾志偉的弟弟(司機)就會用很鄙視的眼神與草支擺的態度跟我要簽名然後稟告教官。接著我就要被教官召見了。

四百多塊我可以吃多少天的早餐啊?豐元客運你好樣的。

基於種種理由的種種,我決定告別朝夕相見長達兩年之久的文心線了。

掐指一算,每趟平均四十五分鐘,一天來回共九十分鐘,一個月扣掉假日算二十天共有一千八百分鐘,一千八百分鐘乘與十二個月也就是一年共是兩萬一千六百分鐘,再乘兩年等於是四萬三千兩百分鐘,除與六十等於是七百二十個小時,換句話說我再那車上過了七百二十個小時的光陰。

在這之間,曾經經歷過一次分車事件、多次座位抗爭事件、多次抗議司機事件、幾次拋錨中途換車事件、車上人員不斷更動,就像跑馬燈一樣,歷歷在目。

其實我不是不喜歡坐文心線,畢竟熟識了幾個人,熱熱鬧鬧的也很有趣,尤其是那很大牌又很有種的學妹,真的全身都是笑點欸。

不過美中難免有不足,一鍋粥難免有一粒屎。

敗筆,就在車頭!

「金玉其後,敗絮其頭」!

很佩服自己,沒有在最後一次下車之際轉頭用憐憫的神情請他去趕羚羊。

「你還是趕緊去當牧羊人與剪草園丁吧!別再把學生當豆腐在開車了!」

話說回來,剩下的壯士還要繼續接受他的荼毒,真是辛苦你們了。

好了,話就到此吧,多說就少了那種離愁了。

文心線,再會了,祝你一路好走。

我走了位置又多了一個,同仁們好好享受那餘塭吧。(其實是學妹…排的氣)




最後,我想對一個人說出我這兩年的訴求……









































王惠明!我—終—於—脫—離—你—了!!

上一篇:新社讀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