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22:19:21安特

有一群人要開始瘋了

這兩天是考四技二專的大考「統測」。

也意味著職業組的大哥大姊們只要熬過這兩天,就等於開始放假、畢業了。
但我們這些還在等指考的高中生們,正在苟延殘喘著。
這是綜合高中的悲哀。

有人要開始瘋了,我們卻還要拉緊著發條。

今天去陪考一下子兩下子,在考某科目時,還不到一個小時就出來一堆人,出來的人都直呼「好簡單好簡單!」

我的同班友人說:「他們幾乎每個科目都說很簡單,也很快就出來了!早知道就來考看看了!」

好簡單?

我憑良心講,學測真是難到靠杯。

但指考卻更勝一籌,才真的是他媽的難到發癲,還有害死人的倒扣,分數都不夠了居然還有倒扣。

這是社會組的悲哀。

班上有一些已經推甄到學校了,現在每天都跑圖書館,到學校也只是在等畢業,上課最自己的事情,想睡就睡、想玩就玩,整天無所事事,輕輕鬆鬆的心情跟旁邊要考指考的人類們顯得格格不入,可惜我就是那個要考指考的。

有一大群人真的要開始瘋了,我大概可以想像他們在學校的各種活動,然後夜晚夜夜笙歌,倒是真的羨煞了一些人。

怪誰?當然怪自己。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別說此詩意思跟此篇大相逕庭,我也只是想吟一吟詩。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囉唆,就說我只是想吟一吟詩。

上一篇:最後一次的文學獎

下一篇:還有救嘛

賀比 2008-05-21 17:13:30

馮大便

賀比 2008-05-21 17:04:47

安內!大便那天你在我們店用電腦查了這白痴詩原來就是要打在這啊= =早說嘛唉~問我就好啦! 你可以不要考阿.然後跟我住在台中從此過著幸福快樂ㄉ日子阿哈!!還有...我ㄉ照片...說過N百遍啦!這樣我怎麼打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