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01:01:27安特

面臨

距離大考只剩十七天。

十七天,真是可觀的數字,比任何天文數字都來的可怕。

這種倒數的壓迫感開始一日一日增強,或許大家都會說這是似曾相似,沒錯,三年前考高中學測時,教室裡的黑板上的數字一天天減少,但是我卻從來沒有感受過任何緊張、壓迫或壓力,你們可以說是我太混,而我也只是監守我的原則:

「有試就讀,卷來就寫」

意思就是有考試就讀,有考卷來就寫。我是個會臨時抱佛腳的無神信仰者,但不是個會亂「掰」的孩子,我並沒有特別用功,當時只覺得我可以應付。好聽一點是自信滿滿,難聽一點是不知好歹,於是,就上了個平平凡凡的學校,只為了幫財主省錢,這是目前人生轉折點最大的謬誤。今天就不探討了。

那為何此次的大學學測竟然會破壞我的原則,破了我的防彈背心,直攻我的中樞神經?

答案很肯定的是,我注重這次的學測。

畢竟我失足只想成三年恨,我不想往上累積,再恨個四年,人生何苦呢?

於是基於如此理念,我必須考個過得去的學校,走上我想走的道路。

但老覺得自己讀的不夠多,這大概都是所有考生自認的悲哀吧,不過現在才有危機意識似乎還是稍嫌太晚。我放掉了即時通、放掉了線上遊戲、放掉了老朋友的閒話家常、放掉出門玩樂的時間(沒放掉電腦是因為要聽音樂),但此刻,我卻出現在這貧瘠已久的報台,是因為有太多情緒堆砌於心頭,我想找個地方傾洩,或許就會如此一傾而洩洪……。


讓我天外飛來一筆一下,打文章的途中,左上眼皮跳了一下,是喜還是哀,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不過就把它當成喜吧!我想它是要我不用擔心學測之事?太好了,考試之神眷顧於我的左眼皮,棒透了,那就交給我的左眼皮去畫卡吧(眼睛夾著鉛筆?),這樣我就可以偷個懶睡個覺了。左眼皮,就麻煩祢了。




回魂。



這幾天,有太多的情緒擱淺在我的心頭,任海水怎麼洗,都抹不去那刻在沙灘上的印記。

這種情緒,像一杯溢滿的水,但是卻不見它有任何滴露杯外的跡象。

我在這裡傾洩,就如同翻倒這杯水,任由它慢慢蘊開於白紙之上,誰是白紙,白紙是誰,到頭來,或許還是我自己。如果你或妳正在看這篇文章,請讓我說句由衷之詞,

別淌這塊渾水,別背負我的沉重,請在點了上一頁後,就抽離這氛圍,這不是你或妳能帶的走的啊。

抱歉,朋友,請原諒我違背諾言,我只是不想讓這灘髒水荼毒於妳。



我在意的事情,但我卻不能正視它,我必須強迫性逃避,它就像在黑暗中蠢蠢蠕動的亡靈,只要我與它對上了雙眼,馬上會變成沒有靈魂的軀殼,是個索命亡靈。

我放棄去看清背後的亡靈,抬頭向前一看,卻又盡是一堆言不由衷之話語,這裡,是被抽離情緒的、是行屍走肉的。沒有笑容,沒有哭喪,如百貨的電梯小姐,每天只是擺著一號表情,不停的重複一句「您好。」「幾樓?」「地下十八樓到了。」「感謝您搭乘無心電梯。」

是啊,無心。這不是沒有軀殼、不是沒有靈魂,是失去了那最真的思想能力,沒有正面、沒有負面,這種無心電梯,只會闖入更多無心之人。我是那群人?我是那電梯。



我不曉得會有幾個人看見這篇文章,畢竟新增的速度緩慢至極,連文字創意也再銳減,我很不喜歡看到如此景象,但卻是逼不得已的,上文提到學測迫在眉睫,只好再忍個兩個禮拜吧,之後,會好好的讓文字放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