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01:17:55康士坦丁~*

往事重溫之*芬蘭環保考察團@第八天【31.8】*


【Arktikum House 與 University of Lapland】

一大早,又看見Reindeer媽媽在自助早餐桌上。跟她打招呼過後,我就跟她說前一天晚上大家都看到極光了﹗她聽罷就跟我說:「Oh﹗You all so lucky﹗I prayed for you all and guess that you all must see that﹗」

這是第二次,我感到Reindeer媽媽是一個與大自然關係密切的奇人﹗

早餐過後,我們先到Arktikum House看一些有關芬蘭歷史文化的展覽,依舊是站著也會睡倒的狀況。 接著是與University of Lapland的professors會面,他們以一個報告形式去講解芬蘭一些關注環保的機構與措施,可是很遺憾地大家都沒有心情去聽兼昏昏欲睡,一是因為前一晚的極光把大家的精力與熱度都虛耗了不少,二是professors所講解的話題與我們要探討的有點偏差。好不容易才完結了是次「交流」,大家在該校飯堂吃過飯後,就懷著充滿期待的心情往下一站──聖誕老人村。


【快樂的聖誕老人村】

Reindeer媽媽常說她自己是聖誕老人的妹妹,我們都有點半信半疑,為什麼會有點相信?大概是他們身上都有使人快樂的細胞吧﹗在車途上,大家又再次興奮起來(真是一群可悲的年青人......),我還是沒好氣地睡去。

到達聖誕老人村後,首要任務當然是看聖誕老人啦。聖誕老人在一間漂亮的屋子裏,坐在一張大大的椅子上,商業化地對著我們笑,用普通話向我們問好,參加者跟記者們都跟他照相,費用是港幣百多元,我、娟娟、海倫小姐就不奉陪了,因為感覺實在不值,而且聖誕老人就是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好。

幻想中的總是最好,回到現實裏,有很多事物都變得平凡。

跟聖誕老人照相後,就去郵局寫聖誕咭寄給朋友和家人,大家都變得毫不吝嗇,像是發了狂地寄,每人最少也寄十張,因為這要算是在芬蘭最便宜而又富紀念性的禮物了。大家陸陸續續寄完了咭,也就開始自由地四處逛逛跟照相。我也努力地物色手信予家人跟朋友,最後也滿載而歸﹗

大概一個多小時後,大家就要坐車往機場準備回赫爾辛基了。

對於寧靜的Rovaniemi,心中滿是不捨。


【充滿友情的生日派對】

回到赫爾辛基吃過晚飯,我們就趕緊籌備凱虹的生日派對。因為我們曾聽說她為了接我們這個團而錯失了到瑞典跟男朋友過生日的機會,而且第二天就是我們離開芬蘭的日子,所以大家就計劃當天晚上舉行一個生日加餞別派對。

派對上,當然有翔哥的出席,他跟那位「甜美」的參加者態度相當曖昧,大家玩遊戲時也都全心逗弄他們。因為是玩說真心話的遊戲,所以大家的距離好像更近,大家的心情更坦然。

那夜,凱虹感動得哭了。






~待續~





※圖※ 參加者們在聖誕老人村的可愛扮相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