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01:21:06康士坦丁~*

往事重溫之*芬蘭環保考察團@第九天【1.9】*


【在赫爾辛基最後的早晨】

前一天晚上的派對使各人的心情都愉悅滿懷,亦令大家在早餐桌上都好像有點不捨(我是不捨那些美味的自助早餐......)。總而言之,大家都很珍惜那「最後的早餐」就是了﹗

早餐過後,我們都趕緊到房中收拾行裝,然後匆匆地趕往市集及超級市場作「最後的衝刺」。大家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每一個人都滿載而歸。我、娟娟跟海倫小姐在超級市場買東西(吃的...)買得要拿紙皮箱裝起來,真有夠誇張了......


【國家公園的遊覽】

大家買了快餐在車上享受,說是快餐(像麥當奴的),卻叫我們等了半句鐘,芬蘭人可真悠閒啦。

最後一天的旅程是到芬蘭的國家公園看看人家的企劃怎個環保,而且可以讓大家遠足享受平日甚少去享受的樹林氣息。原來在芬蘭的國家公園,所有的藍莓跟草莓都是自由採摘,很多芬蘭人在遠足時都會帶一個竹籃子去採摘,然後回家製藍莓批、草莓批,初夏尤甚,因為草莓藍莓都在初夏生長最盛。雖然這時已是仲夏時候,但我們仍努力尋找藍莓草莓的蹤影,偶爾覓得一顆,就立即放在口中品嚐一番,甜美無比,那刻的感覺很自由輕鬆,像與繁囂的城市隔絕得很遠、很遠......


【傳統桑拿小屋的拜訪】

走了大概一至兩個小時以後,凱虹說帶我們去一個臨時加入行程的地方,原來是一個有傳統芬蘭浴供應的小屋。主人很親切地為我們介紹他的小屋,又拿在樹林採摘的藍莓製成的藍莓批予我們品嚐,這實在是我們的一大收獲﹗

小屋主人其實是利用小屋有的芬蘭浴及四周綠色的環境去招徠遊客,這不但能收經濟效用,更能把芬蘭的傳統鞏固並加之發揚光大。我、娟娟和海倫小姐對那兒的環境跟「森林生活模式」都十分嚮往,所以大家都希望遲幾年能夠在那兒打工,採藍莓、製藍莓批、不時跟其他人遠足,而我們亦已獲主人恩准,叫我們去以前給他一個電郵就可﹗這實在是一個很好的期待﹗


【遺憾的終結】

從那如仙境般的森林回來以後,我們就要驅車回赫爾辛基的酒店拿行李。因為還有少許時間,所以大家就趕緊到超級市場補買一些手信。可是,正當大家都為最後的掃貨露出滿意的笑容時,我發現自己的數碼相機不見了﹗所有口袋找過,沒有﹗車上找過,沒有﹗其他人的行李也找過,仍然是沒有﹗大家都立刻幫我四處找,我也打電話到超級市場和酒店問,但仍然是一無所獲......(愚蠢的人亦不懂得在機場報警,然後拿證明賠保險)最後只好拜託「翔哥」能替我留意留意,而我亦只有懷著失望跟無奈上機。

討厭的「臨尾香」......





※圖※ 美麗的芬蘭國家公園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