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7 23:30:04康士坦丁~*

*付出*

很多人以為付出就等於吃虧。

他們以為凡是付出就必定要犧牲一點什麼,凡是付出就對自己有害而無利。

是以,很多人都不敢去付出又或是在付出之前猶豫卻步,甚或仔細估量自己的得失後才衡量所要付出的程度。

總是計較自己會吃虧的人最終並不能得到什麼,而有計算的付出亦不能得到預期的回報。

付出所帶來的收獲並不一定是即時的,反之多是日積月累。唯有真心、不計回報的付出才能有意外之收獲。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總是聽到別人說我容易給人欺負,付出多多卻得不到什麼,盲目地付出換來的只是別人慣性地佔我便宜。

可是,我總認為我的付出不為什麼,只為自己的問心無愧。我並不想考慮別人怎樣利用我的付出也好,怎樣說我愚蠢地付出也好,我只做我認為應該做的。

因為我相信自己內心的坦然與安樂就是最大的回報了...




上一篇:*孫燕姿‧我*

下一篇:*等待*